close

P1080967.JPG
我的韓文課
&參考書們。西江課本我都是學期結束就賣掉(課本很貴啊!)。

我身邊來韓國念韓文的朋友中,從韓文大字不識一個,到,有基本程度才來的人都有。有人說直接到全韓文的國度,進步最快。也有人想,是不是學過一些再來,比較划算。

我覺得呢…有錢有時間的話怎麼辦都好!(聽起來像廢話但這是我的人生體驗!)如果是認真想把韓文念好,預算吃緊的話,最好在台灣學到二級以上再來。先在台灣把基本文法都學過,來韓國就可以專心攻口說。

因為台灣人普遍學語文的通病是口說能力不佳,所以真的來到韓國,分班考後大多會被降級分班。不只是台灣人,就連日本人也是會被降級分班的。我有個日本同學,Topik已經二級通過,但在西江還是被分到一級班。我自己也是在來之前,一級的教材都學完了,但依然從西江一級開始上。不過好處就是都是學過的東西,所以很輕鬆,作業寫超快。(但到了三級就一定要認真念書…)

來的時候已經會一些韓文的話,可以馬上運用以前所學的東西,也會適應的比較快。而且,有點韓文基礎的話,在韓國生活會比較好玩,像是去跟帥哥搭訕時比較有話講。而且可以用韓文找當地人的吃喝玩樂資訊,感覺能更貼近韓國人的生活。

沒有韓文基礎,一點韓文也不會,也是可以在韓國好好生活的。我一開始都是靠比手劃腳+不成句的韓文+英文過日子,如果逼不得已,才會請韓文比我好的朋友幫忙(但人家沒有義務要照顧你!千萬不要什麼事都麻煩別人。)。

 

 如果需要幫忙代訂住處,請參考此篇︰首爾新村代訂考試院 / 首爾全區陪看

來韓國念韓文該準備什麼之系列文章

申請學校

簽證

住宿

來之前應該要有的韓文程度

關於錢

行李要帶什麼

家事基本技

未來目標︰學完韓文可以做啥?

 

最近開了臉書專頁,比較短&即時的訊息會po在那邊!每天都會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韓文 程度 準備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