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雖然說漢陽大學是個台灣人不常選擇的學校不過這兩個學期剛好都有學生找房,我就整理一下短期住宿的資訊吧!

念漢陽大學要住哪一區好?

住漢陽大站or往十里站都可以。這兩站很近,相距走路15~20分鐘。而漢陽大的入口會離漢陽大地鐵站近一點(人家站名都叫漢陽大站了咩)。不過就生活機能來說,往十里這一帶比較熱鬧(也就表示會比較吵)。

接下來就介紹我看過的幾間考試院囉~漢陽大這區選擇不太多,我只挑我覺得順眼的講。有些太吵的區域/外觀我不喜歡的,我就不特別說了。(相機鏡頭最近被我摔壞了,照片都有點過曝,請見諒Orz)

漢陽A

這間分為有淋浴/無淋浴的房型。但廁所全是共用的喔~

圖片1_1.jpg

圖片1_2.jpg

它是帶有下宿特色的考試院,所以是有包早、晚餐的。

我有問管理員好不好吃,但想也知道,你如果問水果攤老闆「這梨子甜不甜?」,有誰會回答「超不甜的不要買」XD

漢陽2.jpg

漢陽3.jpg

保證金

50萬韓元(退房時退還)

最短租期

通常要一年,但對方以為是我要住,看我可愛,說可以半年

交通

漢陽大走路4分鐘

地鐵漢陽大站走路1分鐘、往十里站12分鐘

大創走路10分鐘

房內設備

基本家俱(床、書桌、椅子、衣櫃、小冰箱、電視、wifi、有線網路)都有。冷氣地暖皆為中央。

飲食

早餐7:30~9:00

晚餐18:00~19:30

有五道小菜一道主菜。另有泡麵可自行料理(有爐子)。

其他

男女分層。有管理員可代收包裹。無電梯。

 

漢陽B

這間非常乾淨,但管理員有點硬上次一個美眉一口氣繳了六個月房租,竟然只砍了一萬!!這真是我殺價史上的恥辱。我覺得這間有點貴,但整體環境不錯。美眉的爸媽也有來看,他們覺得很放心(所以才敢一口氣繳六個月啊XD

漢陽B_2.jpg

P1000784.JPG

238338917_EvRTSfBx_b4.jpg

保證金

鑰匙保證金3萬韓元(退房時退還)

房租

50萬元左右

最短租期

最短要三個月

交通

漢陽大走路2分鐘

地鐵漢陽大站走路4分鐘、往十里站11分鐘

大創走路8分鐘

房內設備

基本家俱(床、書桌、椅子、衣櫃、小冰箱、電視、wifi、有線網路)都有。個人冷氣,中央地暖。

飲食

白飯、泡菜、泡麵,冰箱隨時有小菜。

其他

房門鎖是密碼鎖(有些同學很愛這種XD

有管理員可代收包裹。有電梯。

 

漢陽C

類似one room的考試院,個人覺得這間很棒~是我會想住的style哈哈哈

漢陽C.jpg

漢陽C_2.jpg

漢陽C_3.jpg

保證金

100萬韓元(退房時退還)

房租

45~50萬元(水電管理費5萬全包)

最短租期

最短要三個月

交通

漢陽大走路5分鐘

地鐵往十里站、漢陽大站各走路8分鐘

(它剛好位於兩站的中間)

大創走路4分鐘

房內設備

房間內有獨立冰箱(兩層式的!可以冰冰棒!)、電視、微波爐、洗衣機!!

有點類似one room了。

個人冷氣,中央地暖。

飲食

什麼都沒有 廚房工具蠻齊全的,可自己煮~

其他

房門鎖是密碼鎖

有管理員可代收包裹。無電梯。

 

漢陽D

這一間適合想交很多歪果朋友的人來住~

住戶大部份是歐美人士,房東每個月還會辦불고기Party,感覺很嗨

有很多練習英文的機會。管理員說她之前去歐洲玩都找以前這邊的學生玩,爽省旅費。

漢陽D_1.jpg

漢陽D_2.jpg

訂金

2個月房租

房租

75萬元(灰常貴,難怪都是歐美人士來住)

最短租期

最短要四個月。而且入住時要把剩下的房租都繳清。

交通

漢陽大走路3分鐘

地鐵往十里站走路10分鐘、漢陽大站走路5分鐘

大創走路7分鐘

房內設備

小冰箱、電視、書桌、床、椅、枱燈、被子枕頭。

個人冷氣,中央地暖。

飲食

白飯、泡菜、泡麵、義大利麵麵條、麵包。

700~1000Cereal。每個月有Party

其他

房門鎖是密碼鎖。有管理員(是個菲律賓女生)。無電梯。

辦公室可幫忙印文件。公共空間只有周五、周六可喝酒。

 

漢陽E

這間就是一般傳統的考試院,我沒有很喜歡。

但它週遭很熱鬧,離往十里站很近,位於鬧區。

就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漢陽E.jpg

保證金

5萬元鑰匙保證金(退房時退還)

房租

35~60萬元(依房型不同)

最短租期

一個月。

交通

漢陽大走路6分鐘

地鐵漢陽大站走路10分鐘、往十里站6分鐘

大創就斜對面60公尺

房內設備

小冰箱、電視、書桌、床、椅。中央冷氣,中央地暖。

飲食

白飯、泡菜、泡麵。

其他

純女生。有管理員可代收件。有電梯。

 

有需要代訂漢陽大附近考試院的同學還是可以參照這篇首爾代訂考試院&下宿 / 陪看

(雖然念漢陽大的人超少的XD),或是直接E-mail我(krstay@gmail.com),不然就是私訊我粉絲團

漢陽大附近也有下宿,但我問了一下,要求得住一年以上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