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我每次回韓國,行李最重就是書。返韓行李之我回台灣都買什麼這篇可以看到,我上次拎了七本書回來(還用郵局國際航空包裹寄了17XD)。回到韓國家裡覺得糟了,書櫃要~~~

0950.JPG
韓國書櫃一隅。實際藏書大約是五倍啊哈哈哈(乾笑)

以前在越南工作,也是這樣每次扛一堆書。曾經買了K牌電子書,自以為可以減一點重量。但那平台上中文書不多,變成我的英文書閱讀量增加了,中文書行李量卻沒有減少啊。

後來看到台灣的T書店有賣電子書,我狂喜又謹慎地買了兩本,然後發現更,是PDF。要知道電子書有很多格式,主流是PDFEPUB。這兩者有什麼差,請看Bill McCoy的文章(中文寫的別怕)(但老實說雖然是中文我也看不太懂)簡單來說,PDF sucks。要知道在手機螢幕上,不停放大、縮小、移動、再放大不停的循環,那種閱讀體驗有多糟嗎?在T書店買的兩本,我勉強看完一本。另一本只看了10頁就直接放棄。

從那之後我對中文電子書死了心。乖乖買紙本書,每次回台乖乖當苦工扛書。

所以這次樂天KOBO電子書寫信來,我一開始興緻缺缺,本想說「姊才不要用PDF看書!給我滾!」後來讀了幾本,心裡想,幸好我沒有口出狂言。因為我一口氣看完三本書,稿子都不想寫了一直在看書(編輯表示你想拖稿就說幹嘛用這種理由)。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以及我買了什麼書。

 

超聯結可以直接連

KOBO是在網站上購買,然後用APP下載來看(下載後可以離線閱讀)。我自己寫文常會有很多引用資料,在blog可以直接用超聯結讓讀者連過去。但紙本書就是白紙黑字,誰會一邊看書、一邊開電腦,把那些聯結的英文字母一個個慢慢key來看啊?(你說可以用QR code?姊以前編刊物時也放過,結果根~~本沒有讀者用!)

但如果是電子書的話,連結是可以直接點的

影片.PNG
你看到的這些聯結,點下去,就直接連到網路上的影片或影音檔。

影片連過去.PNG
泡麵21號的影片。

我覺得這是電子書最棒的地方之一︰跟網路資料直接連在一起!

 

註釋可以直接按

附註.PNG

我很討厭有些紙本書的排版,把註釋放在最後面。一邊看書,還得一邊翻到最後對照著看。但我這次用樂天KOBO電子書買的書,點一下數字,就會直接跳出註釋。

到最後面註釋頁,覺得疑惑「嗯?在哪裡有出現這個詞?」,再按一下那個數字,又可以再回到原文。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過註釋很多的書,就知道這個功能有多方便!不用一直翻來翻去、還得一邊留意手指(通常是某一手的食指)得卡住正確的註釋頁。看書就該順暢吸收,別把自己搞得太累嘛。

 

它不是PDF

不是PDF,而是EPUB。代表著,你想要字體放大,排版就會自己配合你一起動。不像我以前看PDF電子書,想要字體放大,卻是像拿放大鏡一樣,只看得到放大的那一區!

字級大小.jpg
EPUB排版會跟著動。

我非常喜歡T書店的二手書功能,也很愛他們的線上書展,超有梗。之前回台灣還特別去聽他們總經理演講。

2017-12-06 (1).png
但我也很失望,在T書店所買的電子書,放大字體之後竟然這麼模糊。而且還要自己移動區塊!想要放大就會像上圖這樣少掉右下半。

我寫文會找很多論文PDF來看,用任何PDF Viewer,都不會像在T書店的Viewer上如此模糊不堪。我知道創辦人的故事,所以我一直盡量在此處買書,但我不得不說,電子書viewer這一塊,樂天KOBO大勝。

 

可以做記號

我看書會塞3M便條紙在旁,看到有靈感的地方就貼一下做標記
0960.JPG

樂天KOBO有一毛一樣的功能。有折書角功能,也可以畫重點、變色!
書籤和劃重點.jpg
老實說變色也沒什麼啦,但我喜歡的是,你畫過重點的部份,可以全部集結在一起。

重點集合.PNG

hen~~~喜歡這個功能。因為可以在這一個附註頁,預覽當初畫過的所有重點,不像紙本書還要一頁一頁翻來看。

 

它不重,它是我的書

上面講了這麼多,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它﹒不﹒佔﹒空﹒間

我雖然看過很多本斷捨離的書,但總覺得「我是寫作的人,需要很多參考書!」(推眼鏡)所以我在首爾家裡的書櫃,從客廳一路漫延到臥室,塞好塞滿,還逼龍哥把他的韓文書都丟掉(汗)。

這次用了樂天KOBO電子書,覺得比我想像中方便,放下我對紙本書的迷戀,立地成了電子佛。

一、用關鍵字搜尋內文,其實比紙本書一頁一頁翻找還迅速。

二、手機APP就可看,不用另外揹書出門(我揹太重的背包,腰會痛)。

三、可以節省家裡的空間。

四、出國不怕沒書看,買了直接到貨不用等待

第四點很重要,是因為我蜜月時帶了本書出門,結果太好看,飛機上就看完了後來無書可看,只好罵老公出氣。我想他們如果在蜜月前來信的話,我就不會在曼谷機場大哭了吧。

 

我買了哪些書

網路上有些使用者說,覺得電子書的數量比較少。但我個人沒什麼感覺,想買的新書上面都有。而且我人不在台灣,不知為何網站一直跳到英文版,推給我一堆英文書XD

我平常感興趣的書籍範圍就是︰韓國(南、北韓)、行銷、寫作,然後再展開到移民、地緣政治、社會學、邏輯思考等。這次買了五本。

- 因為討厭韓國 - 한국이 싫어서
- 再寫韓國:臺灣青年的第一手觀察
- 好好說話:粉絲破千萬!最強說話團隊教你新鮮有趣的話術精進技巧
- 行銷4.0:新虛實融合時代贏得顧客的全思維
- 第三人

因為討厭韓國 - 한국이 싫어서

用關鍵字韓國搜尋,在第一頁就跳出這本書。才知道它是韓國yes24網站2015年網友票選年度書籍之一(龍哥也常用yes24網站來看書)。
0956.JPG

我對小說沒有太大興趣,隨手點進試閱,卻立刻被吸住,買下之後也馬上看完。

作者用第一人稱講述了一個逃離韓國、移民澳洲的韓國女孩的故事。女孩其實處在中上階級(好學校畢業、大公司職員),卻覺得找不到快樂和成就感,而移民澳洲打拚。

我們都不甘於平凡,不甘於只當個小螺絲釘,卻不知道該怎麼才能找到快樂。我覺得這本書,很清楚的描寫了這個世代的韓國青年的迷惘。同一份迷惘,在許多台灣青年身上也可以看到,正好是我下一本書準備著墨的。所以看到這本書,覺得有好多可參考之處。

 

再寫韓國:臺灣青年的第一手觀察

集結了陳慶德刊登在鳴人堂、關鍵評論網等處,對韓國的觀察文所成的書。我很佩服他考證的努力,以及頻繁的出稿頻率,雖然陳慶德&鍾樂偉這種類似論文參考文獻的寫作風格讀起來有點燒腦(他們好像還是好友來著XD)。
0959.JPG

如果能寫再多一點貼近自身的故事就好了。這是我個人任性的期待。

 

好好說話

社群教母張嘉玲所推薦的書,一直放在我的待購書單裡。是一群對岸很會說話的人寫的超實用教學書。我其實是個內向性格的人(我外表看似擅長社交談話,但充電能量來自獨處),從小學五年級,我就有在看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的書,但求不被同學排擠。「討喜的說話術」一直是我的人生課題。
3WjDlhA_PDegIkERQtXZxw.jpg

《好好說話》這本書不只教技術,還教心法。教你辨別自己的情緒,才能夠感知他人的真正想法,做出適當而彼此都不受傷的回應。

我覺得每一個經營粉絲團的、做客服的,都可以看看。書名寫著「說話」,但其實通用於人情世故與行銷說服。

 

行銷4.0:新虛實融合時代贏得顧客的全思維

最近電子商務圈子的人,大概有八百位都在推這本,我就買了,但還沒看完。
oxMb53EIyjGncgBgs8543w.jpg

第三人

我愛胡晴舫,她的書,我是捨不得讀的。怕太快看完。電子書架上有,忍不住收藏一下。

0961.JPG
在首爾家裡有的胡晴舫著作。

總之我這次用了樂天KOBO電子書,覺得十分驚豔,也立刻推薦給不少愛看書的朋友。對我這種住在國外買中文書困難、移動時很愛看書卻不想背包太重的人來說,可以直接用手機/平板看書,又是EPUB這種方便的系統,我不僅覺得太棒了,更是深深地感謝(跪)。

謝謝樂天KOBO在這種出版業不景氣的時候還願意砸錢在電子閱讀上面(拭淚)。首購竟然有優惠200元!!電子是紙本書7折,週末還會有5折到7折不等。

話說每次聽到有人嫌什麼欸電子書怎麼那麼貴應該要五折以下啊,都覺得很不爽。出書多難賺你知道嗎還在那邊殺價,我這次出書花了三四個月寫,版稅只有三萬多(自爆),明明上班一個月可以賺版稅兩三倍,都是賺東牆來補西牆寫書根本慈善事業啊(莫名其妙生起氣來)

總之(第二次總之了)像我一樣愛看書愛亂跑又容易腰痛無法揹太多東西的,請試試樂天KOBO電子書,真心好用!

樂天KOBO官網︰https://goo.gl/C9xV4J 

樂天KOBO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obo/

 

*利益揭露︰此文為樂天KOBO電子書邀約寫文。截稿之後其實我還有用他們網站買了其他書,讀書心得以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Instagram=fionslife,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