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愛喝酒,朋友們吃完飯,習慣一攤接著一攤,到不同的店家繼續喝。所以韓國有各種提供酒、以及下酒菜的店家。這樣的店家,名字包括포차(pocha), 술집(sul-jip), (bar), 비어(beer), 싸롱(salon)…但每次我要寫文介紹這類有提供酒的店家,卻只能用「居酒屋」這個單字。

不知道大家想像中的居酒屋是什麼樣子?應該都是偏日式的,可以喝酒、吃些串燒、炒菜、小點的空間吧。大多帶著有酒興的吵鬧,很熱鬧的氣氛。

我最近的愛店,也就是這篇要介紹的,卻很難給個定義。因為它有各式酒類,也有咖啡、奶茶、smoothie。有下酒的薯片、起司盤,也有好吃的提拉米蘇。從中午12點,開到凌晨2點。

0332.JPG

建物是韓國的老房子,瓦、樑、格局都是韓屋形式,地上卻舖著讓我想起老家、台灣日式房子的地磚。傢俱又帶有一點點歐風。整個風格很混搭,卻沒有一絲一毫彆扭或做作感。

0356.JPG
店名叫做독일주택,玩了幾個文字雙關。주택比較單純,就是住宅之意。독일是德國。但同時也有「獨」的意思,而則有「事情」的意思。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喝到各式啤酒,也可以一個人好好的做自己的事。
0354.JPG

我第一次來這裡,是某個禮拜三的晚上七點,零度的氣溫,下著雨。這種天氣,這個時段,一般人要不窩在家裡,要不還在用晚餐。結果我和朋友走進這裡,卻幾乎滿座,只剩團體包廂座位了。

店員走出暖氣房,看著我們,說已經沒有兩人的座位了,得等。

這種天氣,誰會想在戶外等一個不知何時會生出來的座位?

但我一進門就被這裡的氛圍給吸引,太想一探究竟,握住口袋裡的暖暖包「好,我們等。」

店員似乎有點意外我們如此堅定︰「還是,你們先坐團體包廂區呢?不過如果之後有團體客人來的話,要請你們移動座位。」那有什麼問題!於是我們就被帶進這個獨立的包廂空間。

0349.JPG

這個包廂可以容納8~10人。(我坐下後蠻心虛的,對朋友說「兩個人佔了人家一個包廂,妨礙人家賺錢呢。」)

翻開Menu,裡面有啤酒、紅白酒、咖啡、茶、smoothie,吃的則有三明治、起司盤、薯片…等。我有看到有賣堤拉米蘇就一定得點來吃的癖好,加上剛吃了晚餐,來個甜點正好,就選了提拉米蘇(八千韓幣≒240台幣)。

佔了包廂的座,有點過意不去。加上我和朋友都嗜紅酒,那就開一瓶吧。

在店裡,酒價是外面零售的兩倍,屬正常。通常我都會選四~五萬韓幣(≒1,200~1,500台幣)的價位,再高會肉痛,再低…難喝的機率大。這裡的紅酒從四萬二(≒1,260)到八萬九(≒2,670)都有。

0331.JPG

進口的啤酒看起來也頗有特色,不過價位有點驚人。台幣300起跳。

服務生動作很快,酒和小點瞬間就上齊。我忍不住又加了分。不只是因為效率,還因所有的小細節。

杯墊很細緻(雖然我覺得喝酒不需要杯墊XD),兩杯用的杯墊還不同。

0339.JPG

贈送的小點心很好吃。共有四種。

0362.JPG

堤拉米蘇,層次之間的平衡很棒。(我個人覺得堤拉米蘇裡面的每個味道要均衡才好吃。有些堤拉米蘇甜味太重,有些酒味太重,都會搶掉別層的味道)

0344.JPG

是我在韓國吃過前三名好吃的堤拉米蘇。(我心中的第一名,是義式餐廳Analog Kitchen的堤拉米蘇,在我的書第220頁有介紹︰https://goo.gl/pfCZnr

印象極好,同個禮拜,立刻又找了朋友再訪。這次選在下午來。

白天比較看得清楚這裡的格局。從裡面往大門看出去。

0358.JPG

一進門左手邊(照片中間,白色牆壁的左邊),就是我上次坐的團體包廂。右手邊(照片最左),也是個小包廂,能坐四個人。

0357.JPG

四人座的包廂區。

這裡不大,座位少。難怪常客滿。我們這次選擇坐在最角落。

0363.JPG

我們的座位是那玻璃門後面那區。

0364.JPG

店裡還有一區吧台。

0370.JPG

每個角落都很細緻,卻不會有擺姿態的壓迫感。

0360.JPG

這次一起來的朋友不嗜紅酒,所以我點了單杯的House wine。朋友則喝氣泡酒。都很好喝。

0361.JPG

衛生紙上寫著「나무야, 미안해」(樹兒們,抱歉)

0366.JPG

每張桌子都有小枱燈和蠟燭。過了五點,店家會把燈光再調暗。氣氛很沈靜。(但後來隔壁桌來了四個韓國女孩…吵死了-_-)

0359.JPG

我和朋友低聲地聊著天。當天有好幾位獨自前來的客人,默默用著電腦或滑手機。

0369.JPG

朋友後來有約先走,我就繼續窩在這看書。這枱燈和氣氛莫名的有圖書館的感覺。但卻可以邊看邊喝紅酒,完全是享受。

0368.JPG

最後要來大大讚賞他們的服務態度。我吃過許多名貴餐廳,深深體會價位不等於水準。(例如書裡https://goo.gl/pfCZnr第175頁介紹的義大利餐廳,味道服務都普通,卻很貴。是我踩點裡最肉痛的店家之一)

但這間店,價位不貴,服務卻很高水準。怎麼說呢?

一、我初次來時,坐在團體包廂,許多等位子的人會站在那區門外。服務生,主動請客人離遠一點,並幫我們把霧玻璃門關上,讓別人無法直接盯著我們看。很有保護客人隱私的概念。

二、坐在團體包廂讓我很過意不去,所以主動向服務生提議,我們可以跟其他客人共用包廂沒關係。但服務生委婉的拒絕我們,讓我們免受其他客人打擾。

三、問紅酒的相關問題時,他們答的出來。不像很多店的服務生其實不懂酒。像我house wine續杯時,因為他們得新開一瓶,服務生主動跟我說「因為是新開的酒,味道會比較不一樣,可以嗎?」

四、第二次去時我坐在比較隱密的位子,只要稍微探出頭來,他們就會馬上招呼。服務很迅速。

五、廁所裡面竟然有放暖爐!

去了三次,服務生的態度都一樣溫和。價位合理、氣氛優、酒好喝、東西好吃、服務佳,我實在挑不出缺點。忍不住一去再去。如果他們有會員卡,我一定會立刻辦一張的。

如果跟我一樣,你喜歡好酒,喜歡老房子,喜歡優質服務,這間店我很推薦。但拜託,有別的行程的話,不一定要去這間店。我好怕以後位子愈來愈難搶!

 

독일주택 德國宅阺/獨作宅阺

地址(韓文)︰서울 종로구 대명1 16-4

地址(中文)︰首爾市鍾路區大明1街16-4

電話︰02-742-1933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02:00

WIFI名稱/密碼︰Germany_House/thank you (寫在Menu第一頁)

交通︰地鐵4號線惠化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map.jpg

地圖截圖自韓巢http://map.cn.konest.com/(我覺得韓巢的地圖很好用!更新的甚至比韓國Daum Map還快)

怎麼走︰

4號出口出來後直行,看到第一個巷子,有個tous les jours,在此左轉。
R1_P1190352.JPG

直走到底右轉。
R2_P1190351.JPG

第一個巷子口馬上在左轉。
R3_P1190350.JPG

經過봉군비어,小巷子右轉。
R4_P1190372.JPG

就可以看到店家小小的招牌了。
R5_P1190326.JPG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