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林依晨在9/10的第十屆首爾國際電視節上,一句「身為台灣藝人」,

據說讓不少網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我剛好也在現場湊熱鬧

來分享一下極不專業的劉姥姥進大觀園式觀賞心得。

 

 1.  林依晨致詞,讓韓國人都驚呆

我座位區附近全是韓國人,林依晨上台致詞時,

先用韓文、英文、中文打完招呼,

接著用韓文致詞

開頭第一句「대만 연예인으로서(身為台灣藝人…)

我不騙你,全場立刻一陣騷動,

我座位附近的韓國人也驚呼「這女生韓文真好!」

2015 SDA_1_logo.jpg  

其實當天上台領獎的外國人,八成都會用韓文打招呼,

來上一句安妞哈say喲。不過像林依晨這樣用韓文致詞,

內容不是你好、謝謝這類簡單韓語,倒是典禮唯一一人。

 

所以從影片可以看到,林依晨致詞到一半時,

帶點疑惑的停頓了一下。

因為那時全場正為了她的流利韓語騷動中。

影片可看這︰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RvA12eSPh8/?resourceId=0_06_02_99

老實說她的韓語發音,一聽就知道是歪果人

(韓國朋友說der~)

(我自己的韓文發音也是完全歪果腔)

但歪果腔這又怎樣?我們(硬要把林依晨拉進來)本來就是歪果人啊

 

其實…我跟林依晨是同屆校友

跟她一起上過通識課,有共同朋友

她真的是個很認真的學生,出席率還比我高呢

我後來認識跑娛樂的記者朋友,也對她讚譽有加

 

2.  紅地毯親民度高

P1140817.jpg  
紅地毯入口

 

跟去年相比,今年紅地毯很”親民”,

入口處有一段約15公尺的路程,開放一般民眾近距離觀看,

可以伸手直接跟明星接觸。

粉絲們早早卡好位,帶著相機、手機在錄影照相。

像是李敏鎬、李准基都會跟粉絲握手、互動。

 

追星七大用具之一的小折凳也在此出現,

主辦單位算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偶爾會去掃蕩一下

但掃蕩完,就…春風吹又生。

2015 SDA_2_logo.jpg  
現場粉絲們的小折凳。

 

3.  韓國人被炎亞綸驚呆了

大會鏡頭蠻常帶到炎亞綸

我附近的韓國少女和阿珠嬤們,一直講「他好帥喔!」「他是誰?」

人氣不輸其他韓國男星

而炎亞綸致詞時的英文出乎我意料流利

讓我忍不住想說︰「你是英文系的吧!」

 

雖然網民的玻璃心,又因為他致詞只用英文,

不夠「愛國」,而碎了一地。

不過他在台上表演時,唱的可是中文歌!

 

致詞影片

 

然後Sistar還哪一組韓國藝人表演完後,他還起立鼓掌

這個

嗯……

他的舉止表情在我眼裡,並沒真誠到可以加分

(我這樣講話有委婉嗎?)

 

 4.  芒果TV大手筆合作

首爾國際電視節這次和芒果TV合作

芒果TV是湖南衛視旗下的網路電視。

這次的合作,不僅到處可見芒果TV的logo,

還特別設了個mango TV 人氣獎,

並派出內容規劃中心總經理黎永傑和少女時代的泰妍一起頒獎。 

頒獎片段

看的我都搞不太懂這是芒果電視節還是首爾國際電視節了。

2015 SDA_4_logo.jpg  
泰妍和芒果TV的代表黎永傑共同頒發mango TV 人氣獎

 

5.  保護玻璃心?請學張翰這樣致詞

張韓的致詞完全沒打碎玻璃,

一來,他用的是中文;

二來,他表達了極強烈的強國心愛國心。

全文如下︰

「作為一個中國內地的演員,我覺得文化的交流比獎項更為重要,有一句古話,師夷長技以制夷,我希望中國的電視劇文化能夠引領亞洲 」。(節自︰這裡)

 

我忍不住思考這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是指哪個國家呢?

另外,在韓國頒獎典禮上,說希望中國文化引領亞洲,

這番「人在曹營心在漢」的忠心言論,

相信易碎的玻璃心們都被融化升級成防彈玻璃了。

 

6.  一切都是set好的

其實國外明星們會千里迢迢出席這樣中、小型的頒獎典禮,

都早就知道自己有無獲獎。

如果沒拿獎,何必來當陪襯的綠葉呢?

所以除了一、兩項最大獎之外,

其他的獎項都沒有什麼「入圍者」,直接就是公佈得獎者。

 

坐我隔壁的韓國記者,電腦裡早就準備好稿子,補些現場花絮上去就完成發稿。

而現場的即席翻譯大螢幕,明星們講完話的3秒內就馬上出現翻譯字幕。

是個一點都不緊張刺激的頒獎典禮,即度適宜心臟病、高血壓患者觀賞。

玻璃心患者就算了吧。

2015 SDA_6_logo.jpg  
即席翻譯大螢幕

 

這麼淺薄又PH值極低的心得,希望我下次不會被擋在頒獎典禮門外XD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