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185314933487_preview.jpg
2017年5月24號,臺灣的同志人權向前跨進了一小步。大法官決議,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是違憲

 

在韓國,同志的人權環境卻是每況愈下

 

同樣是5月24號,台灣同志們歡欣鼓舞的這一天,韓國法院的一個判決,讓韓國同志更害怕表明自己的身份、更不敢吐露自己的性傾向。

 

韓國軍方濫用軍法,威脅、恐嚇所有的男同志軍人。甚至把男同志軍人,送上法庭,關進監獄。

 

這位軍人犯了什麼錯?

 

他只是在休假時間,在外約會。與相愛之人,行相愛之事。

 

然後?然後他就被判刑,要被關半年(緩刑一年)

 

法源依據何在?

韓國軍事刑法第92條第6項裡,寫著「肛交或其他猥亵行為,處2年以下徒刑」

(原文︰1조제1항부터 3항까지에 규정된 사람에 대하여 항문성교나 밖의 추행을 사람은 2 이하의 징역에 처한다)(來源국가법령정보센터

 

把韓國軍事刑法打開來看,第92條裡面總共有8小項,全部都是在講述「強姦及猥褻」行為的罪與罰。 這原本是用來防止軍中性騷擾、性侵害的法條,如今卻變成韓國軍方揮向男同志軍人的一把利刃。

 

也就是說,只要你是服役的身份,進行肛交,就是違法。不論雙方是否合意。

 

而且不只侷限在軍營。即使你是在自己家、在旅館,在軍營以外的地方。

 

軍方就是可以把你抓上法庭,用這條法來處理你。

 

從一段影片開始進行的惡意掃蕩

之前在網路上,流傳著一段兩位著軍服的男子進行性行為的影片。韓國陸軍就以抓出這兩人為理由,開始追查軍中所有的男同志。

 

今年的2~3月,陸軍針對服役的40~50位同志軍人開始做調。被調查的人表示,自己在被接受調查時,是手機直接被拿走,調查官看著裡面的短髮男性照片「這是誰?」「他是不是軍人?」一個一個的逼問。

 

調查官還會用威嚇的方式,要他們供出自己所知道的其他男同志軍人,查看他們手機的對話記錄。甚至逼迫他們用「釣魚」的方式,在同志交友APP上面佈線,釣出服役中的男同志。

korea-collage-1.jpg
韓國軍方的釣魚對話。(照片來源︰QUARTZ)

 

「肛交過幾次?口交也做了吧?射在哪裡?做的時候很爽嗎?」以調查當作藉口,用許多非常隱私且無理無禮的問題,攻擊這些男同志軍人。

 

影片的主角,只有兩位。但陸軍卻藉題發揮,意圖把所有的男同志軍人都抓出來。

 

陸軍對於這樣的指控,則一概的虛與委蛇,跟台灣的國防部有87%像

 

贊成方的立場

我們要打破同温層,不要老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我搜尋了一下贊成方的立場(是的韓國軍方對男同志軍人如此不友善的作為,還是有一堆人支持)

 

理由包括,軍隊都是同性的環境,會高度誘發同性間的性行為,這樣會減少戰力。

u4N3wpJ.jpg

意思是不可以在軍隊有辦公室戀情嗎?

 

這樣太陽的後裔是要怎麼拍啦!!看到宋仲基這樣的大尉不吃對得起自己嗎?(話說我那個尉一直打成慰)(輸入法好老實)

phpVMELfH.jpg
長這麼帥才是犯法吧!

 

還有一說是,北韓在上面虎視眈眈,南韓其實一直處於備戰狀態

 

對軍隊的管理太過自由的話,可能會影響年輕人衝鋒陷陣的勇氣

5628dd6ecd9fa100f371_size30_w521_h534.jpg

就跟中國一堆導彈對著我們一樣,其實韓國人都很習慣北韓阿金三不五時會發瘋

 

韓國和台灣一樣,都很習慣有人拿槍對著自己

 

我想政府讓大家買得起房子年輕人賺得了錢,吃乾抹淨的老人不要一天到晚得了便宜又賣乖,這樣年輕人還比較會想衝鋒陷陣吧

 

不然打仗打到一半想到「唉呀打贏了還不是那些老人在居功」「打贏了又怎樣還不是活不下去」,這樣誰還想打啊。

 

政治上的反應

這個韓國陸軍抓男同志的事情,在韓國大選前就已經廣為人知,也在候選人辯論會上進行了頗為激烈的攻防戰。

 

號稱韓國川普的洪準杓,就來亂的對這件事,猛抓著文在寅問︰「你4不4反對同性戀?」

 

洪準杓問的實在太逼人太直接,文在寅的太極拳打不下去,被逼出了「我不喜歡同性戀。」這句心裡話。

0426-2.jpg
照片來源︰

 

文在寅也表示,不贊成軍隊內的同性愛、反對在現階段進行同婚合法化(但他認為未來的社會是該要能接受同婚的)

 

不負責任翻譯→以後可以啦現在不行!

 

不負責任超譯→等死腦筋的老人們(包括他自己)都死光光之後就可以囉啾咪

 

反倒是唯一的女性候選人沈相,說出「我雖然是異性戀,但我認為性少數者的人權和自由,應該予以尊重,這才是民主國家。」

LINE_P20170525_175413568.jpg
沈相奵5/24剛好也有到校園演講,不清楚是否也有提到這事(我找不到新聞,歡迎提供!)

 

和沈相奵同黨的議員,也在5月24號發起了對韓國軍事刑法第92條第6項的修正,公開表示此法侵害了軍人的性自主決定權,以及私生活的自由。

 

我自己的想法

許多潛規則或印象,我們都是默默學會及接收。我的外甥女七歲了,與她對話常讓我很有收獲。

 

「那個食物好噁心喔!我不要吃。」她說

 

「你之前有吃過嗎?」我問

 

「沒有啊」她說

 

「那你為什麼會覺得這個食物是噁心的?」我問

 

通常到這裡她就會辭窮,或是不想理我

 

我後來發現,她這個噁心的「判斷」,是模仿來的。

 

可能是同儕,可能是父母,可能是老師。可能只是一句話,一個無心的表情,她就學會了

 

「喔!這個食物是噁心的!」

 

即使她並沒有吃過,她就有了先入為主的成見,既而排斥嘗試。

 

對於同志的喜惡,我覺得養成的過程可能有類似的地方。

00503319_20170522.jpg
5/21在國防部前抗議此調查事件的民眾。手上的標語寫著「把我也抓走吧!」(照片來源︰한겨레

 

看過一段影,美國人拍的,找來一群5~13歲的小孩,問他們對「同性結婚」的想法。

 

許多小孩覺得「相愛的人就有權結婚,不分性別」

 

但有一個小孩,反應很大「我很難過」「同志是不好的」(Gay is bad for you)

 

主持人的問他為什麼覺得不好?

 

小孩「因為…我不知道」

 

「你為什麼不喜歡同志」主持人又問。

 

「…我不知道。」小孩說。(想看影片的可以點這裡︰http://pics.ee/v-1009295

 

恨不需要原因,愛也不需要。

 

但是,愛卻常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常被惡意所傷害。

 

而恨的背後,也可能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恐懼。

 

不支持同婚、討厭同志,我覺得那是你的權利、你的喜好。

 

拿刀槍對著你,大聲的威嚇你贊成,不會是我的選擇。

 

我覺得能讓社會一起往前推進的方式,是對話

 

與別人對話之前,重要的是與自己對話。

 

深究自己內心的那股恨,或是愛,是怎麼形成的。

 

轉彎也可以,毛骨悚然也可以,千萬別騙自己就是了。

 

延伸閱讀︰韓國同志的觀察筆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