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PIC.jpg  

找我代訂考試院/下宿的人,我除了入住時會在旁協助翻譯

還會帶大家到附近看一下環境,講一下生活用品要去哪買、哪間店好吃,或是要怎麼走到學校

(就算我沒空,也會找小幫手帶~~)

 通常我最後都會把人帶到Daiso(大創),放大家去採買

這邊列出第一天需要買什麼的清單,給打算要搬到韓國的人參考

都是非常生活化的物品,如果你不是要長住韓國的可以不用看XD

 

1.捲筒衛生紙

因為要上廁所,所以要擦屁股

(我為何硬要解釋)

大部份考試院/下宿不會提供,都得自備

所以這是第一重要的!必買!

韓國捲筒衛生紙.jpg  

然後韓國很少抽取式,大部份都捲筒~

不要貪便宜買那種一大包15入20入的啊

因為…房間會放不下哈哈哈

 

2.吹風機

台灣電壓跟韓國不一樣(台灣是110V,韓國是220V

有些家電產品會做通用的(例如手機充電器),上面會標明110V-220V

但吹風機很少做通用,所以

→自己帶雙電壓的吹風機來

要不就是

→在韓國買

吹風機電壓.JPG  
吹風機上面會寫電壓。

Btw日本電壓是100,所以日本產品在台灣能用,在韓國不行。

 

3.延長線

通常考試院/下宿裡的插座只有2個,一定不夠用的啊

電腦、手機、吹風機、加溼器…

再加上考試院原本有的電視、冰箱

所以我都會建議客人要買延長線

韓國延長線.JPG  
除了延長線外也有這種只增加插座數的。

那如果你台灣插頭的電器比較多,也可以從台灣直接帶延長線來,就不用再插轉接頭

補充︰感謝網友提醒,在220V國家用110V的延長線要注意以下

一、 如延長線上有指示燈、帶燈開關等任何一種用到 110V 電壓的元件,不能在韓國用

二、用高功率電器(例如吹風機)時,其他產品請先拔掉

細節可以看這一篇

感覺還是用韓國延長線+自備的轉接頭比較安全

 

提到轉接頭,要提醒大家,台灣有賣兩種,大的&小的

韓國轉接頭.JPG  

建議大家買大的

因為韓國有些插座是凹進去的,小的根本插不進去

 

4.腳踏墊

這我個人喜好…因為我習慣從浴室出來時有腳踏墊可以踩乾

如果是住有個人衛浴的,建議買一個腳踏墊

而且最好買底部有防滑的

我以前買過便宜可愛的,但底部沒防滑

踩上去差點滑倒嚇死寶寶

 

5.衣架

有些考試院/下宿會有前人留下的衣架可用

沒有的話就得去買囉

不知為何,大超市的衣架都賣好貴

我個人建議去大創(Daiso)買,不要在大超市買

 

6.水果刀、保鮮盒、大水壺

因為我會買水果吃,所以會買水果刀來用

但如果你住的地方有廚房可用,通常都會有公用的廚具,不用再另外買

通常住考試院/下宿都會有公用飲水機

我會拿大水壺去裝水回房間,就不用為了喝水跑進跑出

水壺.JPG  
我覺得買1.5~2L的差不多。

 

7.收納小籃子

這可以晚一點,等你住久、東西變多了之後再買

一樣是推薦去大創(Daiso)買

收納小籃子.JPG  
女生瓶瓶罐罐超多,有小籃子比較整齊。

 

8.沐浴、洗髮用品

通常大家都會帶個幾天份的來,先擋一下

不過要久住的話,還是去買大罐的比較划算囉

 

9.枕頭、棉被

有些考試院/下宿會出借枕頭棉被給短期的人使用

(通常是以前房客留下的)

不過要久住的話,買自己專用的比較好

我是遇過蠻多人為了省錢,都自己扛枕頭被子來…

呃如果你扛的動的話也是可以啦

這種我會推薦去大超市買,比較多選擇

通常枕頭一兩萬就有,棉被則比較貴4~10萬都有

 

10.加溼器

這可視情況選購。但如果你是冬天來,強烈建議購入一台。

因為開了地暖會很乾很乾。

Artbox有蠻多可愛的加溼器可以選,可以去看看。

加溼器.JPG  
我的加溼器是無印良品的,可以滴精油讓房間香香的。但缺點就是有點小,一次最長只能用3小時。

 

11.打掃用品、抹布

有些考試院/下宿會有公用的吸塵器可使用

但我是懶的用啦(天吶是有多懶)

所以我有買黏地板的滾筒

抹布的話則是拿舊毛巾來用~

不過剛來的人可能沒有舊毛巾,就去買條抹布吧

 

12.拖鞋

因為考試院/下宿都會有公共空間(廚房、洗衣間…)

可以買一雙拖鞋在這些公共空間使用

韓國拖鞋.JPG  
這種拖鞋幾乎等於是韓國的藍白拖。有很多不同顏色可選。我是在大創買的,韓幣3,000。

 

就列到這邊囉,如果以後有想到新的再添上!

以上的物品如果你覺得新的太貴

也可以到FB的韓國二手生活市場去買二手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52409681442157/

要搬離韓國前也可以把沒有要帶走的東西PO在這邊賣掉

 

可以發現我蠻多都是在大創買的~

我懷疑大創裡面有魔神仔,每次一進去沒有一小時出不來

另外Artbox也蠻多生活小物可買的

設計比較可愛,質感較好,價位相對也高一點

大家去這兩個地方千萬要小心啊

常常逛出來的時候天都黑了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