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5_538217608810.jpg
在越南工作三年,已經很習慣每次離開台灣,就是一個大行李
(拖運),一個登機箱+包包。拖行李的童工則是可遇不可求()

我算是很常旅行的人,照理說應該熟能生巧。但是打包行李對我而言還是很花時間。

行李都有限重,所以我的打包行李原則是帶價高(例如筆電、手機)或韓國難買到的東西為主,再來就是馬上會用到的物品(衣服、轉接頭),或者是你已經有習慣使用的東西(保養品、化粧品)。如果照這些原則準備完後還有空間,當然就繼續塞,塞到限重的極限。畢竟韓國物價較高,可以從台灣帶的就從台灣帶。不過韓國跟台灣的電壓和插頭都不同,所以一些變壓固定的電器可在韓國買就好(例如吹風機)。

我因為知道朋友陸續會來韓國玩,所以有些東西我都事先打包好、寄給朋友,請朋友來玩時一起帶來。好友為了我還拿大的行李箱出國(注意,都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可別叫那些好幾年沒聯絡的朋友做這種事。)

 

P1070379.JPG
看到桌邊地上那一個白色大塑膠袋了嗎?裡面都是我的東西啊哇哈哈。感謝惟妞小眼夫掃。

 

另外,韓國冬天比台灣冷很多,韓國的冬季外套選擇會比台灣多,所以冬天的大外套可以在這裡買反正一般人就算本來有外套了還是會繼續買新的。我原本不想花錢買外套,但11月陪爸媽玩時真的被冷到,重感冒了一週。之後馬上花六千塊買了件長版羽絨外套。超級保暖!我二月時穿回台灣還覺得太熱。

韓國並不流行素食,素食者要多準備一些自己常吃的食物比較方便。還有如果你很多電器是台灣插頭,也可以帶一條台灣的延長線來。

拖運行李限重是20公斤,不過通常在23公斤內的話,地勤會睜隻眼閉隻眼。超過就要看他們心情了。我有蠻多同學是帶到超重,超重費比起國際郵寄費來是比較便宜啦,但想到要多花錢我就會袂頌,所以我是沒帶超重。

另外有個小撇步。通常(非廉價)航空公司不會去量登機行李的重量(限重7公斤),所以我會把體積小又重的東西,放在隨身的登機行李裡。這樣可以節省一些拖運行李的重量。通常就是書啦,書有夠重的。

其實東西也不用帶太多,畢竟離開韓國的時候要處理也麻煩呀…這又是另一件事了。

VN moving.JPG
離開越南時,賣傢當、打包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感謝同事們幫了我不少忙。

 

如果需要幫忙代訂住處,請參考此篇︰首爾新村代訂考試院 / 首爾全區陪看

來韓國念韓文該準備什麼之系列文章

申請學校

簽證

住宿

來之前應該要有的韓文程度

關於錢

行李要帶什麼

家事基本技

未來目標︰學完韓文可以做啥?

 

最近開了臉書專頁,比較短&即時的訊息會po在那邊!每天都會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行李 遊學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