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總之一定要睡飽」的悠哉旅遊精神,我告訴好友︰「明天就讓我們睡到自然醒吧!」結果我九點就醒了,窩在飯店床上看書、上網。而好友就一路睡到12點才起床,厲害厲害!

好友前一天晚上發現知名的日本拉麵一風堂在香港有店(那時候台灣店還沒開),就一心想去吃。雖然我在心中os︰「來香港吃什麼拉麵!!」
不過人好如我(?)就依了她。而海港城附近的新港中心就有一間分店,從飯店走過去不到10分鐘,就決定是它了!


A是飯店,紅點是新港中心。側面指的是海防道那一側的入口。 

到了一風堂,已經一點多快兩點,沒想到竟然還要排隊!不過排不到10分鐘啦,而且還可以去樓上的I.T outlet逛一下。不過outlet的貨都很怪,要敢亂穿的人才買得下手吧。


這時候還很冷靜。


兩人各點了一碗拉麵,我點的是一個赤丸啥的,因為拉麵通常都很鹹所以想說點個有辣的來刺激食慾。好友點的是一個特殊menu的拉麵(整個忘了叫啥名字)。另外再點了個明太子蛋絲飯、溫泉蛋和豬頸肉。我的麵選中等硬度,好友選了稍硬。

結果…每一道都超•好•吃!

 真的非常好吃!我很不會形容食物但反正就是超好吃就對了。明太子蛋絲飯相較之下比較不出色,但其實也很好吃,蛋絲超嫩的而且飯煮得很好吃。然後豬頸肉則是我不停的大叫︰「怎麼會有這麼軟的豬頸肉啊!!」大概講了十次有吧。



風捲殘雲之後。這時候我正在把好友吃不下的拉麵拿過來吃。好吃到我即使快撐死了還是拚命的吃。可惜現在台灣店好像得排很久的隊?因為我回台灣會想再去吃。豬頸肉整個讓我魂牽夢縈啊。(從我放了3張照片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的激動吧!)

吃飽喝足往下一站-昂坪360出發!


走到海港城附近的站牌搭城巴到九龍站。半路還有大陸人問我們海防道怎麼走,剛好新港中心就在那條路上,所以我們就很順的指路,儼然一副在地人模樣(得意)。雖然我還沒去過越南的海防不過我已經去過香港的海防了(再得意)

搭到東涌站,沿著指標走到昂坪纜車站。一開始我們傻傻跟著排隊,後來覺得明明就有提早買票啊,於是就拿票問了工作人員,結果根本就不用排嘛!


我們的票和排隊的人潮。真的排到買到至少會超過半小時!


從賣票的地方往回看。


昂坪跟太平山一樣,都是買票排一次,搭車又要再排一次。我去程買水晶車廂,回程買一般的。兩種不同車廂的隊伍不同。有人說買水晶的,排隊咖快,因為比較少人搭水晶的。不過我覺得沒特大差異,因為車廂的比例大約是水晶:一般=5:1。

我其實還蠻怕高的,以前在新加坡坐纜車就不停的哇哇叫,瞧我這張照片手抓的多緊。

好友說想換到我這排來一起自拍我還大聲斥喝她不准亂動XD

不過慢慢的就比較放鬆了,因為纜車非常穩。可以感覺到外面風很大,但是纜車並不會隨風起舞。好友說貓空纜車跟這兒相比根本是xx比雞腿!


一隻手放鬆了。



還可以自拍來著。話說水晶車廂的地板還真有夠透明的!!


這一天天氣其實沒有很好,在山下就是陰天。纜車愈靠近山上,霧愈來愈濃。濃到我想起史蒂芬金的小說,讓我好怕啊!!人家不要被怪物吃掉!(愛演貌)

呼~沒被怪物吃掉,安全抵達了,跟纜車照張相安安神。


山上依然是情深深雨濛濛一切籠罩於大霧中。

昂坪山頂有個昂坪市集,就一些假假的中國風房屋也沒啥好逛的,然後一直走會有一些寺廟(顯示為對這景點沒啥興趣所以很草率沒做什麼功課),然後有個大佛。但霧太大了比大佛還大所以壓根看不到。


說好的大佛呢?在哪?
(大佛︰「誰跟你說好啦?!」)


只能睹照思佛了!



某間廟前面的大鼎。我也不知是什麼我只是個愛亂照相的觀光客。然後我現在才發現,冰佑啊~哩哪欸穿睡衣出門柳?(誤)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滿記甜點!(跳一下)

滿記甜點是我列在清單上的必吃店之一。剛好昂坪這有一間分店,咱們就順勢而為吧(我一直亂用成語小朋友不要學!)


菜單某一頁。我都已經遠離胡志明市了為啥西貢還一直纏著我!!我跟越南是有什麼糾葛的緣份嗎?Trời ơi!! Tại sao!! (oops, 激動到連越文都說出口了)


又是菜單的某一頁。喔我其實好懶得拍菜單所以各拍一頁就不想拍了(挖鼻孔)。啊反正門口有模型啦。

因為晚上還要跟好友及她的香港友人一起吃海鮮大餐,所以只小小的點了楊枝干露和糖不甩。


楊枝干露就芒果西米露,糖不甩就熱呼呼的湯圓沾花生糖粉。從我冷淡的語氣應該可以知道我對他們沒有愛吧?其實楊枝干露還蠻好吃的啦,不過在隔天吃了「香宮」的楊枝干露之後,滿記就遠遠的落後望香宮項背了。除非以後肚子很餓剛好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滿記甜品不然我是不會再來的啦,香港那麼多好吃的東西不要浪費自己的胃袋空間啊(握拳)!

吃完咱就下山去了。下山的纜車排了豪~~久啊,大約有40分鐘吧。後面426歐巴桑拚命擠拚命擠,我往前一步她就往前一步,硬要黏到我的背上,啊是感情有這麼好喔我又不認識你!然後用我的包包隔開她她還是黏很緊我又擔心包包被ooxx(包包哭︰「人家雖然被開包了但並不是人盡可夫啊」),講了兩次她都聽不懂,後來我受不了直接讓她們排我們前面。煩死了~這些開發中國家的人真的都很沒有comfort zone的概念,很不尊重別人的舒適圈。



幸好之後有心曠神怡的景色可看。左邊是機場來著,好大~~喔。


快到站了。好想游標準池啊~~宿舍的游泳池是25公尺的,游起來不爽快不爽快!然後香港的大樓真的都這樣密密麻麻的,看得我頭都暈了。一定得很注重高樓防火!


到站後走回地鐵的路上必經東薈城,是個大型outlet來著,從平價品牌到精品都有。像Nike, Adidas, Coach, kate spade, 欸其他我忘了自己去查吧。因為從英國飛來集合的好友還在等我們吃飯,所以我跟好友匆匆逛了幾間target就閃了。我倆都覺得沒有很好逛。像我到Kate spade,只主攻名片夾,結果都是一些怪貨,例如塞不太進名片的名片夾(還敢稱呼自己為名片夾羞不羞啊!),或是很普通的顏色。

搭回九龍站,好友L和她的香港友人M已經在那兒等我們了>///<。M先生就載著我們往鯉魚門出發吃海鮮大餐。

話說鯉魚門好像不是個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它有點像基隆富基漁港那樣,自己挑好海鮮之後,再到餐廳裡請餐廳幫你料理。隨著M先生的腳步我們大開眼界啊!


超多叫不出名字的海鮮,只覺得很好吃!


每個海鮮都好大。超~~~大的石斑魚,老闆已經把它當寵物在養了沒有在賣(或是說要很高價才賣?)然後我第一次知道干貝原來是長這樣子啊!(右下角那圖)平常只看到真空塑膠包裝都不知道他原始的外衣是這個(俗!!)

M先生還抓了隻龍蝦給我們拍照。

啊我拍完之後他已經轉身去挑別的海鮮了,留我一個人在那邊大叫︰「啊啊啊啊啊誰來把它抓走啊啊啊啊」,超蠢的



買完海鮮之後就到這間餐廳等他們料理囉!

一共有︰清蒸石班魚、鮑魚、辣炒竹蟶、清蒸海螺、蒜香干貝粉絲、辣炒瀨尿蝦、桂花凍。



每一道都好好食!!第一名是辣炒竹蟶,超有彈性,香辣好吃,光是它就可以配著嗑一碗飯吧!然後石斑魚的肉超新鮮有彈性,比小嬰兒的臉還彈吧(並不是有吃過的意思啊別誤會),我很不客氣的把魚頭整顆拿來進攻都不跟大家聊天(掩面)。鮑魚很妙,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真鮑啊!才發現原來它是貝類的一種啊!M先生很大方的賞咱們一人一顆,豪氣!不過我有點不理解大家為何這麼喜歡鮑魚,是蠻好吃的但有必要賣拿~~摸貴嗎?(糟了窮酸味跑出來了)

沒放進組圖的辣炒瀨尿蝦(還是蝦姑啊?忘了)

這種蝦的口感比龍蝦更有彃性,而且店家附上了剪刀就不用自己剝的很吃力好貼心來著。

蒜香干貝粉絲 

干貝上蓋著粉絲,粉絲上淋了蒜醬,非常清爽好吃!

結尾是上面組圖右上方的桂花凍,很香,配上啤酒有很特別的味道跑出來,好妙~

每一道都好鮮好好吃。香港明明是個不產海鮮的地方,大部份都是運來的。而且香港人嘴巴超刁,M先生說他們吃得出是活的還死的、養的或野的。聽說剛換機場那一年,有次調度出問題還怎麼的,一堆海鮮卡在機場,原本活海產卡久了都死了,害好些人賠了一堆錢。

吃飽喝足,回飯店休息一陣,沿途發現飯店附近還熱鬧得緊,就又跑出來逛街。在一家賣日本美粧小東西的店卡住,買了一堆放大片相關物品(請見香港行戰利品篇)。一出店門,已經快12點了吧。



滾回飯店休息去,明日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