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過了十幾個國家,離台灣這麼近的香港我卻沒去過(朋友跟同事聽到都驚呼︰「你竟然沒去過香港」),然後我明明到了越南工作又硬要去香港玩,很愛反其道而行(反荷包而行)。這次跟好友約在香港面交兼玩耍,另外又約了大學好友,三個人從三個國家出發,香港集合,very international來著。

早上五點半起飛所以我三點半就得出門,加上我有行前做功課強迫症,所以做功課到一點多才睡orz。


雖然計畫向來趕不上變化,不過摸熟一個地方其實很有趣而且看地圖是我的興趣。

9:30落地,我給自己在機場規劃的行程是
-    買one2free的上網卡
-    買八達通卡
-    買昂坪纜車的票
 
這在3個不同的地方買,香港機場又很大,所以我光搞定所有事就花了一個小時吧



接著搭城巴A21到尖沙咀。反正不趕時間,而且可以看地上的風景。


因為好友下午才到,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後,就在附近熟悉環境+逛街。先走到蘭芳園填肚子。除了中環的蘭芳園外,尖沙咀也開了一間。

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TEL︰(852)2544-3895  
營業時間:07:00~18:00

新店面
站在重慶大廈外面,面對它,左手邊有個電扶梯往下,是個叫Woodhouse的商場。往下以後直走到底再右轉就可以看到蘭芳園了。


我一開始以為新店面在重慶大廈裡面,走進去以後卻一直找不到手扶梯,然後重慶大廈的樓梯看起來又好恐怖啊XD。而且重慶大廈真的如傳說的很多印度人,走進去就聞得到咖哩味!(聽說裡面某層樓的咖哩王很好吃)

一個人進去蘭芳園 其實有點害羞,而且菜單好繁雜,是一張一張卡片疊在一起,每個的供餐時間都不太一樣。不想吃太飽,就點了豬扒包跟奶茶。

豬扒包很簡單不過蠻好吃的。絲襪奶茶很好喝很濃我愛~~~~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會給你一張單子有張數字,那就是帳單金額。吃完就拿著它到門口的櫃檯結帳(講那麼詳細是因為我誤以為它是桌號之類的,還傻傻的問櫃台幾多錢)。

吃飽喝足就開始亂逛亂買。Woodhouse裡面有個有型的雜貨店Zacca Freeq,有點像已經從台灣撤出的sony plaza那樣。有一些有趣的小雜貨,像是蝴蝶結衣架(這台灣買得到了)、iphone殼、文具筆袋、鬧鐘…等,不過很多貨我覺得台灣也買得到。

美麗華還算好逛,不過動線有點不順。D-mop有很多打中我心的東西,然後eighty-six是個賣女孩兒睡衣+內衣的地方,設計可愛質感也不賴,陳設的方式會讓人有到處挖寶的感覺,我喜歡。接著又沿著彌敦道亂逛,在Giordano買了些衣服,在iSquare買了雙鞋(話說台北京站QSquare跟iSquare的logo好像啊)逛逛買買就接到姊姊的facetime電話,於是就回飯店連線。


Facetime好方便啊!圖中是最近熱愛說「不要」的可愛外甥女。雖然她最近很任性但還是好可愛啊

電話到一半,好友到了~~休息一陣就一起去填肚子。一心想吃吃茶餐廳,到了彌敦道上看到”澳門茶餐廳”的招牌卻遍尋不著。原來它是在跟彌敦道平行的樂道上!兩人點了一個葡式乳豬飯、一個炒公仔麵,加上菠蘿油和一個咖吔砂糖鮮油豬仔包,每一道都好好吃!


尤其那個咖吔包,外脆內軟,還舖了牛油跟砂糖,雖然知道很胖可是真的好•好•吃!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晚餐後朝太平山纜車出發!原本計畫是下午就上太平山,如此一來就可看黃昏+夜景。不過好友和我出發前都睡很少很疲憊,於是決定走悠哉風慢慢來。從中環出站後,因為我愛用走路旅行,所以拉著全心相信我的友人開始用走的。

 
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走法︰
中環到太平山纜車站
- 搭車︰
地鐵港島線「中環站」K出口,經行人隧道至天星碼頭,在碼頭前搭乘15C號巴士直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
‧ 車資:巴士HK3.2元;纜車車資單程HK20元,來回HK30元。

- 用走的︰
由中環地鐵站 K 出口走出, 通過了匯豐銀行總行, 到花園道口長江集團中心門前右轉往山上走, 經過了聖約翰教堂到下亞厘畢道時, 纜車站就在對面馬路! 全程約走 10-15 分鐘, 在地鐵站及沿途有路標指示你的方向。步行去時可以欣賞沿途中環銀行金融中心的面貌, 亦同時可走過 "終審法院" 及 "聖約翰座堂" 這兩棟有百多年歷史, 已被列為法定古蹟的英式建築物, 新舊融和並存


這邊要注意的是,穿過匯豐銀行之後,要過皇后大道中到對面,再左轉,然後看到長江集團的signage後,可以直接走長江大樓旁邊的樓梯,short cut省一點路。看地圖咖快

請照紅色路線行走。只要不像我們在藍色那邊鬼打牆,其實走個10分鐘就到了

到了纜車站之後,原本在網路上做功課,大家都說要排隊排很久,換票的排一次、搭車又要再排一次。然後又有各種買票法,在機場就先買(比較便宜,但當場還是要換票)or在台灣買好磁條卡(不用換票)or當場買,一堆訊息很雜亂。有人寫︰

在 中環纜車站 的 蠟像館專櫃 買 纜車+蠟像館 的套票],沒有比中國旅行社賣的便宜,但買票後可以走專用通道入閘,直接排隊上車,省時很多。

來之前很怕要排很久,所以想說用當場買票走專用通道之花錢換時間法。不過到了現場,發現人不多啊XDDD,加上好友不想看蠟像館,我們就直接拿八達通卡上了。然後站內場地真的很小,難怪人多的時候會很混亂。我們到的時已經七點了人不多不用競爭得你死我活,大家都排得很整齊。

我之前做的筆記還有︰
-    上山時搶右邊的座位(因為左邊是山壁啊,右邊才能看風景)
-    凌宵閣的紀念品最豐富,可在此買


整趟車程大約7分鐘,所以不到20分鐘就有一班,還算密集。車子有幾個入口,所以不是排在前面就可以搶到好位子,要剛好排在入口附近才行XD。我們雖然排在上車隊伍的最後,但離上車口卻超近!Lucky!



話說雖然叫”纜車”,但其實是軌道車啊,然後不能轉彎所以就是同一班車不停的上山下山上山下山。我做功課時還想說香港有昂坪纜車又有太平山纜車,是不是選一種搭就好了,後來才發現太平山纜車是掛羊頭賣狗肉啊

到了山頂會直接進到凌霄閣裡。凌霄閣就是個x層樓的建物,裡面有各式餐廳、店家、杜莎夫人蠟像館,在最高處有瞭望台,以便再收你一次錢你可以站得更高把景色盡收眼底。

Wiki介紹
凌霄閣(The Peak Tower)是香港的一座特色建築,位於香港島扯旗山與歌賦山之間的爐峰峽上,亦是山頂纜車的終點站,地址為山頂道128號。它座落於海拔396米高之處而非山頂最高處,設計突出卻不破壞山景線。凌霄閣最高處達海拔428米,能俯覽維多利亞港兩岸景緻,是香港主要旅遊景點之一。



(從遠處照凌霄閣)

有人說來都來了沒必要省那點小錢,有人說花這筆錢很不值得。我和好友最後是沒進去,因為看到有人在漢堡王旁邊一個門進進出出,就跟著鑽進去。發現這裡是個小陽台,就可以看夜景了。

 

走出凌霄閣,我們在廣場上亂晃不知去哪,後來就順著指標去走附近的步道。



很難想像在香港這麼擁擠的地方還有這樣的步道,雖然晚上走有點怕,看到前方有影子在晃動就會忍不住抖一下,但空氣還蠻清新的,三不五時也可從另一側的樹葉間隙看到山下的燈火通明,有時候則會出現華麗的大門裡面應該藏著豪宅。


硬要跟豪宅大門合照一張。

走了將近半小時吧,還沒走到終點我們就回頭了,因為腳好痠啊啊啊。

走回凌霄閣後,排隊搭纜車下山的人實在太多了,加上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是我的嗜好之一,所以就用手機查了一下,隨便跳上一台城巴下山去了。故意錯過眼前還有位置的巴士等下一班,因為醬就可以坐在最前面了!其實路還蠻小條的有點驚。



接著搭地鐵回尖沙咀囉~很妙的是地鐵過港時風超大的,大的都可拍mv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