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錢的話當然就是吃三明治囉,高檔一點的三明治約2.5Dinar(台幣70元)會附上一包薯條。(薯條是粗的那種,不是麥當勞那種瘦弱型的,我很愛)。三明治不是我們以為的那種,三片白土司夾餡料切成三角型的三明治,而是餅皮,一大塊圓圓的麵包,或是法國麵包,切開來把料塞進去。便宜一點的三明治,1Dinar(台幣28元)內就可以解決(但大多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而且menu都是阿拉伯文,整個看嘸啊)

其中一種三明治

三明治的一種 
這是一種餅皮,裡面包肉、生菜+蕃茄做的醬、一些米,然後捲起來。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不過這邊的雞肉大多是乾乾的雞胸肉,很不juicy。然後他們會在內層塗一堆醬料,這邊的人最愛的是一種叫helissa的醬,其實就是辣椒醬,挺辣的,我都說”衰呀helissa”(衰呀=一點點)。還有他們吃薯條沾的是美乃滋…有夠不習慣。所以我都要叫他們另外再包蕃茄醬給我。

沙威碼三明治 
這是某天的午餐,也是三明治的一種。餡料是chawarma,我是隨便亂點的,後來發現,它就是沙威瑪!!這還蠻好吃的。同樣有附上一包薯條。要價2.5Dinar

也是種三明治 
這也訴sandwich。我忘了多少錢了,在Madhia吃的。通常點來點去就是鮪魚、火雞肉、雞肉,或是火腿salami。這是比較便宜的,其他還有比較貴的餡料,沒點過,哈!其實也可以吃pizza或spaghetti啦,但通常都會要4、5Dinar以上,為省錢當然還是吃sandwich就好。

突尼西亞沒有肯德基也沒有麥當勞。但是有山寨版的麥當”惱”。山寨麥當當 

這一個漢堡(裡面夾的是鮪魚)比我的臉還大縮!漢堡比臉大 

突尼西亞當地的傳統料理則是couscouscouscous 
上面覆蓋著炸蔬菜,和一道主菜(雞胸或魚或其他),下面是一種像小米粥的那種黃黃米,通常都會拌 helissa(他們真的超愛helissa)。還蠻好吃的。這一道要價6.5Dinar,約台幣180。couscous的原始模樣
本人還沒煮之前是長這樣。

上班時候最常吃也最方便的就是麵包了,因為便宜又快速。他們很愛巧克力麵包,這一個0.4Dimar,請自己乘以28…好啦我自己乘,約台幣11塊。

巧克力麵包  

他們早餐愛吃甜的,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拍照片的這一天我早上吃了巧克力麵包早餐,午餐吃了閒麵包,下午又吃了個甜的,整個快被麵包給淹沒,於是好幾天都不想吃麵包。不過現在已經ok了。

蛋沙拉麵包  
這是裡面夾炒蛋的麵包。外觀是三角形的,外皮是酥酥的那種。還蠻好吃,但我吃膩了哈哈哈。因為閒麵包的種類超少的。現在比較愛一種麵包是硬的,然後裡面夾蕃茄醬+一點helissa,然後有包香腸或鮪魚的。果然辣的東西比較開胃。而且酥酥的麵包吃多了很膩。

甜麵包  
這是另一種甜麵包,味道嘛…就是甜得要命。我不太喜翻

因為上班時間是8點到2點,而我同事們都是兩點過後才吃中餐,早餐也沒什麼好買的,我通常都吃玉米片+牛奶or優格or買個麵包吃),所以王小珊每到中午時間都餓得要命。貼心的老闆於是讓我中午可以去買個東西吃(依然是麵包)。剛來的前幾天,下班後他會請我吃飯(吃還蠻好的),然後都點一大堆吃不下再外帶回家,造成我偶爾會早上餓得要命,下午飽得要死的命運。
老闆請大餐 
這是老闆有次請我吃飯的照片。兩個人吃喔!!還有一盤烤扇貝沒入鏡。多到一個爆炸…滿桌的菜。

這邊很少路邊攤,通常都是店面。難得見到的路邊攤是賣零嘴︰

甜的要命的糖 
就是糖裹花生米 
就是花生米裹糖粉下去炸,有三、四種顏色。不過吃起來都一樣。而且甜甜甜,吃個一兩顆就膩了。

吃三明治多了也蠻膩的,而且如果是吃用法國麵包做的,每次都要用力咬,總覺得我的牙套會斷掉,心驚驚。所以後來還蠻常在家裡煮東西來吃的。不過也都是很簡單的義大利麵或是炒蛋。之前還有挑戰煎牛排和蒸蛋,昨天還炒了青菜來吃,之後想來寫一篇我在這邊的自製料理,哈!雖然都簡單的要命,但自己煮的好有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