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馬賽克.jpg

前幾天接到一封緊急求住信,是位住在歐洲的香港爸爸,急著要幫來韓國念語學堂的女兒找房子。週末碰面時,他向我大吐苦水。因為他早早就報好學校,還在宿舍開放申請第一天、歐洲的凌晨三點爬起床,搶頭香申請宿舍。結果八月初收到通知,宿舍沒空房。

他回信問學校︰「那可以協助我們找學校附近的房子嗎?」我沒聽他講完,就說︰「對方一定跟你說無法幫忙。」他看著我,眼神無奈。

「我原本想說讓女兒住宿舍,有人照顧,也可以認識其他外國同學…但我來了韓國發現,這邊用英文不太方便,我昨天在附近走動,好多店員都無法用英文溝通。」

西方面孔的女兒、手腳細長,像搪瓷娃娃一樣精緻。英文流利,但不會中文也不會韓文。爸爸原本以為可以放女兒一個人在首爾安心生活,但現在卻很沮喪。「如果真的找不到滿意的住處的話,我這次就先取消,帶她回歐洲。」我整個大驚,因為他已經付了半年的學費了啊!雖然學費可按比例退,但但但但…你怎麼一副把韓國飛歐洲,講得像是從台北去台中那樣的輕鬆啊!

老實說,因為我自己住過只講阿拉伯文跟法文的突尼西亞(要一個人搭火車去市郊找朋友,結果一堆站只寫阿拉伯文,也沒跑馬燈寫下一站是哪)(結果我還是到了,神奇);

4b751f1819b2e.jpg
突尼西亞只有阿拉伯文的小火車站

也住過越南三年(最會講的越文就是「小姐這桌買單」,還有左轉、右轉、直走、停車,跟司機溝通無障礙>_^)。所以對我來說…韓國超級好上手!

但是最近接到愈來愈多年輕的孩紙跟學生(以及爸媽),才發現,啊,大家的擔心真是各式各樣、千奇百怪。

最容易考倒我的,是「XX要去哪裡買」。牙~你如果問我電話、開戶、外國人登錄證,我都可以講出一堆經驗跟歸納。但是,問我東西要去哪買,有些我沒買過,我還真不知道哪裡有實體店面。

像是之前有個住下宿的男孩說︰「我覺得房間太亮了,哪裡可以買窗簾啊?」

我︰「呃…隆美窗簾?」(被毆)

還有住one room的︰「這裡有網路線,但我只有手機,請問哪裡可以買wifi分享器?」

我︰「嗯…網路上應該買得到。」(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回答呢,4不4很有禪意)

然後昨天一個跳舞的男孩︰「姊,哪裡有賣轉接頭?」

我︰「你沒有帶?!這要在觀光客比較多的區域才會賣捏~」(因為,韓國人自己的電器不需要轉接頭啊!)

更別提吹風機、棉被、枕頭…這一類,我已經被問到有制式答案,直接複製貼上了。

這些問題,韓國人也不一定知道答案。因為他們很常用網路購物,像我家的沙發、書櫃、電腦螢幕、床頭櫃…到龍哥店裡要用的一些瓶罐,全都是網路上買的。當然我們還是會去逛街,但像龍哥平常一到六都要開店,禮拜天早上去教會,我們只有週日下午可以約會,買東西常常是速戰速決,沒時間慢慢逛,只能趁工作時逛網拍

但剛來的孩紙大部份韓文還不太OK,不會、不敢用網路購物(想當初我也是逼迫每個來玩的朋友,都要帶大行李箱,負責裝我從台灣網購的東西XD)。不然就是用韓國網站的外文版,卻發現…哇咧,英文是勉強看得懂啦,但,怎麼都只送韓國以外!

幸好現在韓國知名的綜合購物網站11번가,有開了個國際站11STREET,專門給「在韓外國人」放心買!也就是說,住在韓國的我們這些歪果人,不用擔心韓文看嘸,可以直接用中文買生活用品。

沒有韓國信用卡或帳戶也沒關係,用台灣信用卡就可以結帳,是個跟爸媽說需要一張副卡的好理由

而且他們每個月都有優惠卷∕折價卷。像是最近用APP買的話,滿八萬可抵用八千,等於是九折。新會員也有滿五萬可用的一萬元折價卷,直接是八折。

然後讓我用11STREET來解決前面的問題。

窗簾,有。
窗簾.JPG

wifi 分享器(wifi router∕공유기),有。
ROUTER.JPG

轉接頭,有。
轉接頭.JPG
(這要用英文plug adapter或韓文플러그어댑터搜尋)

就在我寫文章時,跳舞男孩從首爾大搭了半小時的車殺到明洞,又在明洞到處繞了一小時,終於找到轉接頭。
對話.JPG

他說他買了一個,五千五韓幣(≒台幣150)

我還不敢跟他說…欸,11STREET有那種200韓幣的(≒台幣6塊)

豬鼻子.JPG

我怕他會崩潰XD (不過大顆的那種比較安全啦)

除了這些生活必需品之外,我還發現SM家的手燈(응원봉)!

手燈.JPG

我覺得對那些「很不熟週邊但又需要幫朋友代購週邊」的人來說(也就是我),在11STREET就可以買到這些,超方便~而且現在在這買還會另外有小禮物。

另外我自己固定有囤貨的Dr. Jart+的橡膠面膜,平常在美妝店原價一萬二韓幣(≒台幣320),有時候會打五折變六千。這也是我回台灣的時候,固定會在線上免稅店訂購的東西。但我年底之前都不會回台灣,有點擔心庫存水位,就順手查了一下。

橡膠面膜.JPG

發現11STREET賣6,830韓幣!

這樣囤貨用完也不怕,之後再到11STREET買就好了~(幫大家比過價了,比另一個G開頭的網站便宜)

總之,想買的東西找不到、又覺得自己韓文還不夠好、不敢網路購物的孩紙,現在可以直接到11STREET找囉~如果爸媽又想把棉被塞到你的行李箱,你可以點開網頁,跟他們說「不用擔心,這裡買得到!」

 

11STREET中文官網(PC版)︰ https://goo.gl/BMBHgW

11STREET中文官網(手機版)︰https://goo.gl/x2EUVK

APP下載︰AndroidiOS

 

*利益揭露︰此文為11STREET邀約分享。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