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Mangasick時我有點心虛,覺得客人和老闆看起來都好文青,我好像是闖入次文化世界的窺伺者。但逛了一圈之後,我又覺得好幸福,因為可以感覺到店主對漫畫濃濃的愛,書架背後我彷彿能聽到有人興奮地說︰「我覺得這好好看!你一定要看!」那種希望把所愛之物現/獻給所有人的熱烈。

Mangasick_1.jpg  
走進Mangasick前,要打開一樓的大門,走進地下室,脫鞋,再開一扇門。平凡的外觀、小到不留神就會輕易路過的招牌,讓這裡像是同路人才知道的祕密空間。

Mangasick的粉專這樣形容自己

Mangasick位於台北公館,是另類圖像創作為主題的內閱空間/展覽空間/書店,不定期出版刊物。

我覺得小日子對兩位店主的簡介,比較有溫度

老B & 黃尖
「Mangasick」書店經營者,同樣喜愛漫畫的兩人,將興趣化為行動,引進臺灣少見的日本另類漫畫及獨立刊物,建立獨特的私閱讀空間。


這間店除了是漫畫店,也是個展覽空間,展出圖像創作者的作品。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原田千秋的個展,她的畫作和對白十分有趣,有少女特有的傲嬌和惡意。而且佈展的人好聰明,因為…太適合拍照啦XD

 P1190025.JPG 20161004_154718.jpg 

之前原田千秋來臺時,在此的簽名會也人氣頗旺。可上IG搜尋她名字,可看到許多有趣照片。我去的時候是此展的最後一天,不過他們之後會有別的展,而且都是免費入場。覺得店主實在太佛心。

店裡的書有內閱、有販售。

P1190026.JPG 
中文漫畫內閱區。

數量其實不算多,但選的書我覺得比一般漫畫出租店獨特。而且陳列方式隱約是以主題排列。不是說少男漫畫、少女漫畫這種排列法,而是那本書的主題。

P1190035.JPG  
像這一櫃就都是料理相關的。佐佐木倫子那套《Heaven?天國餐館》很好笑,我很愛他的黑色幽默。《沈夫人的廚師》也很好看。《深夜食堂》我以前買過好幾本。我打算下次去要專攻這一區!

P1190036.JPG  
還有已絕版的《日出處天子》!!超經典啊啊啊啊!

內閱的方案很佛心。

P1190027.JPG  

只要台幣100就可以看到飽耶!我覺得非常便宜!

(當天也去了另一間大型漫畫店,一小時75元)

我超級想窩在這裡看一整天漫畫。當場已經看中好幾套想看的。

 

除了中文/中譯漫畫之外,也有一整區的日文漫畫。

P1190030.JPG  
配合日文區,請坐塌塌米XD

這裡也販售許多畫冊、漫畫、週邊商品,也提供寄賣。我愛看漫畫,但對畫冊比較沒興趣。不過在這裡看到許多不同的風格的畫作,有大開眼界,覺得敬畏。
 P1190031.JPG  

然後很巧的是,看到架上有一本奇妙的書。

P1190029.JPG  
作者唐澄暐的名字好眼熟,咦?好像是我大學的學長?

其實跟學長不熟,但同為出版人(硬要沾光),就用新台幣下架一本支持。

都說韓流韓流,韓國文化好像成主流之一。但我覺得日本文化更為纖細,更容易在心裡探埋一顆顆不知何時會長株結果的小種籽。託姊姊的福,我從小學就跟著一起看日本漫畫,也看日綜、日劇(結果姊姊們都會日文,我反而不想學),在韓國住了快3年,但在文學、漫畫上,日韓之間我還是比較傾向日本。

韓國的影視作品以極端的感情為多,濃稠又有壓迫性,就像nutella巧克力醬。日本的則可淡可濃,清淡中又可細察不同層次或微小的暗喻,就像一碗抹茶。

不過身為一個愛吃鬼,我還是都會吃就對了,科科科。

 

參觀Mangasick之後,韓國朋友覺得這個空間很有味道,只是他說︰「欸,這裡好像賺不了錢?」XD

但這個空間讓我覺得好幸福喔,我確定我回韓國之前,是一定會再造訪Mangasick好幾次的!

 

Mangasick店家資訊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ngasick

部落格︰http://mangasick.blogspot.tw/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2號B1(OK超商福和店斜對面)

電話︰02-2369-9969

開放時間︰14:00~22:00(他們有時為佈展關店,去之前先上臉書確認是否有營業喔)

消費方式︰

A ) 只看中文漫畫,100元    
B ) 只看中文漫畫+飲料,150元
C ) 全店藏書閱覽+飲料,200元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