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pic.jpg  
自旅行中最困難的部份,我覺得是「排行程」。因為這牽涉到

1.      你想去哪?
2.      你想去的景點之間,怎麼移動?

這包括交通方式、景點間的相對位置,還有時間怎麼安排最划算?飯店訂哪裡比較好?朋友跟我想去的地方不一樣怎麼辦?很考驗空間概念啊!

以前我在越南工作時,常得幫老闆的客人安排行程。客人來頭灰常廣,遇到很大咖的,特別是政治人物(部長、次長、政黨主席…),我們派車、接機、做簡報、吃什麼…都得一一檢視(例如︰招待所每位客人的位子得一張一張試坐,不能讓客人的頭吹到冷氣的風。)不僅要先去場勘,還得隨機應變(例如︰幫客人安排到府按摩服務,結果有個美眉按到一半哭著跑出來…你說該怎麼辦?)。

上週我的多年好友C,拋家棄子、暫時回復單身狀態來找我玩。說是來玩,其實是我們好久沒有的長聚,而且她行李裡面有五分之四的空間是給我的東西。我們一起自助旅行過好多國家,很了解彼此的旅行習慣,所以她放手給我安排。

只有三天兩夜,時間緊迫,其實能去的地方不多。

加上過了三十,想要保有度假的悠閒,我也機動地做了調整(白話文=我睡過頭)。

後來回頭想想,覺得這個行程,健康(騎自行車&爬山),有美食,有血拚,自己還蠻得意的。如果有人跟我朋友一樣,耐走、愛運動、嗜美食也想血拚,可以參考我們這次的行程。

Day 1

易斯達航空13:55落地(出關、等行李、移動到市內)16:00到達市區

東大門DDP閒逛 → [晚餐] 東大門的明洞一隻雞

接著前往弘大,[甜點]提拉米蘇冰淇淋 → 弘大延南洞鐵路公園閒逛→ [宵夜]︰炒海鰻、辣雞腳 → 回家

Day 2

[午餐] 南大門市場帶魚湯(韓國朋友說︰「這是個在韓國也不容易吃到的料理!你真會挑。」) →南大門童裝血拚 → 騎自行車過漢江、逛汝矣島夜市 (超好逛!)→ [晚餐] 我家附近吃烤肉 → [宵夜] 韓國路邊攤

Day 3

[早餐] Dunkin' Donuts → 爬山健行2.5hr(北岳山 북악산) → [午餐]炸雞+啤酒(運動後的啤酒超好喝!) → 北村 → 三清洞逛街 → 弘大逛街 → 機場(路上還外帶了金老師的飯捲當晚餐)

接著用照片說故事吧

Day 1

東大門

△ DDP閒逛

 東大門DDP.JPG  

△ [晚餐] 東大門的明洞一隻雞
P1110529.JPG  

永遠吃不膩的一隻雞

我沒遇過討厭這間店的人

來這邊一定要用這個醬料http://goo.gl/Y5seop

弘大

△ [甜點]提拉米蘇冰淇淋

堤拉米蘇.jpg  
照片來源︰這裡 

已經紅了大半年的冰淇淋

原本以為又是個短暫的熱潮

但我覺得…它真的很好吃!!我每到弘大就想吃!!

 

△ 弘大延南洞鐵路公園閒逛

Park_1.jpg  
去年在美麗佳人有介紹過http://goo.gl/ZZE7uH

最近他們愈來愈紅囉,附近商家也愈來愈多

△ [宵夜]︰炒海鰻、辣雞腳

雞爪.jpg  

朋友說炒海鰻的口感很像鱔魚!(一般韓國店家都是用烤的)

然後這裡的辣雞腳可以調的很不辣,我覺得很香很好吃。

不過這在我家附近,是間觀光客很不方便來的店,我不打算介紹,哈哈

 

Day 2

△ [午餐] 南大門市場帶魚湯

帶魚湯.jpg  
便宜好吃又多樣的帶魚湯&綜合烤魚

一個人才兩百多台幣

 

△ 南大門童裝血拚

pt2016_07_01_00_41_05.jpg  

朋友原本說︰「不要再逛童裝了啦…我家小孩衣服很多了。」

結果一逛還是買了XD

 

△ 騎自行車過漢江
腳踏車.jpg  

最近的心頭好是騎自行車seoul bike(類似臺北的ubike)亂逛!

外國人怎麼租借?推薦看小不點這篇外國人租借自行車Seoul Bike 講的超級清楚

 

△ 逛汝矣島夜市

pt2016_07_01_00_54_01.jpg  

有很多手工藝品,而且沒重覆的,也不是那種去批市批來賣的

感覺主辦單位很用心過濾擺攤的藝術家

然後我在這裡還遇到藝人!

 

△ [晚餐] 我家附近吃烤肉
烤肉.jpg  

韓國朋友說,這間店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三層肉。

我覺得不錯吃啦,但如果是觀光客的話,沒必要特別跑來XD

△ [宵夜] 韓國路邊攤

路邊攤.jpg  
夏天的晚上坐在戶外吃東西聊天,超舒服!

 

Day 3

[早餐] Dunkin' Donuts

爬山健行2.5hr(北岳山 북악산)

pt2016_07_01_00_58_26.jpg  

我個人很愛的健康景點,已來過3次

 

△ [午餐]炸雞+啤酒(運動後的啤酒超好喝!)
炸雞.jpg  

這間炸雞店之前每次經過都一堆人排隊

我們在吃的時候也一堆人來外帶

但我覺得是很台式的口味(讓我想起頂呱呱),不太韓

 

△ 北村、韓屋村

米釀.jpg  
遊客超多!但我們偶然找到一處安靜的老房子,和朋友坐著喝房子主人自製的米釀。

順便偷看韓屋的內部裝潢 。

△ 三清洞逛街

△ 弘大逛街

pt2016_07_01_01_08_54.jpg  

到這個時候我腿已快斷,一直坐在店外休息,放生朋友自己去逛。

△ 機場 (外帶金老師的飯捲當晚餐)

金老師.jpg  
這家飯捲價位偏高,但食材用的很好,味道也超清爽!(狂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照相)

 

以上就是我幫朋友安排的首爾三天兩夜小旅行

不得不說這中間全靠我這在地人安排交通,不然一般人可能迷路就花好幾個小時XD

但我排的挺鬆散的啦~如果想照著走還是OK!早點起床就好了!

祝大家玩的愉快!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