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page 2016.02.23.jpg  

每次回臺灣,衣服帶不了幾件,行李都是塞滿給家人的禮物和零食。

上次回臺,姊姊說想吃布丁。布丁是冷藏的,為求鮮,往機場前我趕去了超市。布丁之前金秀賢代言過,口感軟趴趴很沒骨氣,是入口即化的綿密。另還有焦糖、蜂蜜、櫻花口味,就是原味加附一包糖漿。其實不用糖漿就已經很甜很好吃,我常把糖漿留著做以後不知何時用。

布丁愈來愈難買,不若以前在便利商店隨手可得,新村Grand Mart也不像以前有獨立雪櫃專放布丁。找了一陣子,才在冷藏櫃小角落找到它。

另外還買了生薑蜜茶 & 五味子蜜茶(其實是蜜醬,單包分裝,沖水飲)。生薑蜜茶是臺灣朋友推薦的,說對感冒很有效。通路大多賣罐裝,單包裝的還不好找。原本買來要寄給那位朋友,結果回臺整個人散漫,全數忘了,返韓後家人問起房裡放的那兩盒是什麼,才想起這件事。

五味子茶酸酸甜甜,據說每個人嚐過後,會依體質而有不同味覺。我和朋友們共喝過同一杯五味子茶,兩人說微酸,一人說極甜。就像去年那件被爭論著藍黑或白金的洋裝,已經不是你看像綠豆糕我看像稿紙的視覺譬喻的差別,而是感官功能竟然就同一東西有完全不同的辨讀。那時我好疑惑,究竟我所感受的世界,和別人所理解的,相差了多少?

從此我把五味子儲放進腦海裡神秘事物那一個資料匣。看到這種獨立包裝的五味子蜜茶,順手丟了一盒進籃裡。前幾天爸爸傳了Line,說有特殊香味,挺不錯。他嚐到的特殊是哪種特殊呢?我沒多問。

然後還有一包風靡韓國好一陣子的蜂蜜洋芋片。曾經瘋到一包可翻四倍價賣(也還賣得掉),朋友們去鄉下遊玩,傳來的訊息是「天呀連這裡的便利商店也買不到!」眾多粉絲團,買到了必PO圖上傳,並訴說著自己和便利商店店員交心交關的故事。

在超市時看到香港遊客的籃裡放了這一包,趕緊到洋芋片區尋找,架上還剛好只剩最後一包。其實就是包洋芋片罷了,但看到貨架在我之後變得空盪,卻有了種其他人都只能名落我孫山之外的成就感。購物的滿足真是快又簡單啊。

最後是兩瓶酒。一瓶是韓國清酒,一瓶是柚子燒酒。好喝又極便宜,一瓶不到臺幣60。最後不知怎麼結尾了,那就老套的說句,如果你們想買些伴手,或許可以參照著我這last minute shopping的清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手 五味子 蜂蜜洋芋片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