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P1160390.jpg  

為了踩點,前往大家都說便宜的望遠市場。在麵包攤買甜麻花跟泡芙時,老闆娘說︰「你是Infinite的fan嗎?」我大驚。她說,因為Fan都只買這兩種麵包。

 

炸甜甜圈 P1160380.jpg  

市場底端的炸甜甜圈好吃極了,和朋友分吃了一個蔬菜口味,吃完中餐又忍不住再回頭買了紅豆甜甜圈分食。而且一個才500韓元(台幣15塊)。可惜員工姊姊臉超臭,臭到多買幾個都好怕她會摔夾子大吼「你買這麼多幹嘛!」(試圖插隊的阿珠嬤被她兇了。我竟默默開心。)

 

望遠_P1160407.jpg  

有個奶奶,在街邊舖了條布,稀落地擺著生活用品,衣服、電器、碗盤、包鞋。沒有使用痕跡,嶄新卻又過氣。例如五年前尾牙中獎得到卻一直沒用的果汁機,或是買一送一聊勝於無隨手選購卻始終深埋櫃底的盤子(只是舉例)。

我買了個小烤箱,一萬韓元(台幣300)。打開購物袋,分奶奶一個我剛買的甜麻花,奶奶開心的吃著。我也很開心。

想起以前媽媽週日清晨去買菜,總不忘買些街邊零食,塞塞把早餐當中餐吃的小孩的嘴。柳葉魚、炸花枝、紅豆餅、飯糰。鄉愁藏在食慾裡,沒想到也藏在分食裡。

 

 安哲秀P1160404.jpg  

眼前擠進一台攝影機,接著是大群的保鑣,最後出現一個矮個子,掛著疲憊的笑容,跟市場群眾一一握手。是我少數認得又喜歡的韓國政治人物,安哲秀。直覺反應是拿起掛在胸前的相機照相。後來懊悔著沒去跟他說說話,說他的書台灣也有出版,說我喜歡他的某些想法,說別再參選又退選優柔寡斷像個沒主見的棋子。

 

回家地鐵上,有人進來賣東西。雙膝以下全無,四肢並行、握著拳頭在地上爬著。一手抓錢,一手抓著一把細棍。那樣的高度是對不上視線的,為了前進,他的走姿像在跪拜。他喊著「障礙人士用心製作,只要一千元。」我拿出一張千元鈔,無聲的彎腰把鈔票在他眼前晃了晃,他熟練的左手取了錢,朝我伸出右手,拳頭中是一根粉色細棍。拔出之後,我才知道「啊,原來是耳挖子。」

 

然後,我以後也要買有輪子的菜籃,根本菜市場界的rimowa。(朋友剛說甚至還有可以變型成椅子的版本!天吶!簡直rimowa和hello kitty聯名一般威!)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望遠市場 安哲秀 Infinite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