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常有很華麗的甜點

像是七種顏色的彩虹蛋糕啦~像朵雲的棉花糖甜點

老實說,我都沒吃過

因為我吃過的朋友都說,嗯,照相很美

這樣一講我就知道了哈哈哈

 

然後很多人來韓國,都想吃藍藍的paris baguette

或是綠綠的tous les jours

(剛好一藍一綠是…)

(JYP你不要叫我道歉喔!)

因為明星代言、連續劇也常出現

的確,韓國人自己也被洗腦,生日很常買這兩間的蛋糕

我覺得其實味道也不差,嘴饞時我也會去買

 

但吃了RICHEMONT的蛋糕和麵包

會知道,什麼叫做「有深度」,什麼叫做「層次」

而且我覺得他在韓國的價格,很合理

只比連鎖蛋糕店貴個一、兩成

但味道卻是深個好幾層,搭電梯可能要等五分鐘的深

 

RICHEMONT是韓國老字號的法式麵包店,從1979年開到現在

在韓國人氣頗高

他們的第一間店在弘大正門口的主街上(就是Forever 21那條街)

當年法式麵包還非常少,他們就是當時最潮的聚點

跟人約見面只要說「欸我們弘大RICHEMONT門口見」

大家都知道你在說哪

 

被我講的跟101地標一樣威,聽起來好像很誇張

但這是西大門阿姨親口跟我說的,你不相信淡水阿嬤我能理解

不過關於RICHEMONT,我覺得你可以相信西大門阿姨

(她住在西大門)(我沒有要選總統)

 

RICHEMONT的網頁說,他們每天凌晨開始製作

只販售當天出爐的麵包,絕不隔夜賣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畢竟我又沒有凌晨跑去揉麵糰

就只是翻譯給你們看一下

但個人還蠻相信他們很追求新鮮度,為什麼?

因為RICHEMONT在首爾共有四間分店,

梨大店、延禧店、西橋店以及城山本店

全部都在麻浦區一帶,車程10分鐘的距離以內

就算他們是做中央廚房,也是很近的央廚啊

 

然後我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INFINITE

當然不是因為他們買給我吃

而是因為聖圭曾在節目裡面說,這間麵包,是「天國的味道」

然後優鉉還說「站在店門外十公尺,也可以聞到麵包的香味」

而且節目並沒有把店名打出來,也不是置入性行銷

你就知道無限的孩子們是真心的愛這間店

 

連麵包屑的照片都還沒放就寫了七百字

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囉嗦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以寫論文的心態在寫食記

非要把前言、研究動機和研究方法講清楚這樣

 

RICHEMONT的裝潢我很喜歡,

很古典雅致,卻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ㄍㄟ掰

(ㄍㄟ掰的餐廳我吃過很多,愈ㄍㄟ掰愈難吃)

走進去有種回到法國舊時光的感覺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只去過法國兩次

我第一次吃RICHEMONT的東西,是老師買他們的巧克力蛋糕

老實說我忘了味道怎樣了啦,只記得很好吃哈哈哈

 

然後前幾天我為了踩點又去,買了一片蛋糕和一個黑黑的麵包

欸,超好吃的

好接下來終於要放照片了

seongsan_01.jpg seongsan_02.jpg seongsan_03.jpg  

是不是很美?

因為這些是他們照的我只是從官網擷圖哈哈哈

好啦接下來是我照的

不過因為我晚上九點才去,麵包種類已經不多了

你們就姑且看看吧

0093.jpg      
一般麵包區

0095.jpg
這個長桌上有許多名字很難念的麵包

有些我以為我認識但其實是家族這樣

(有些質感很像Madeleine,但形狀不同名字也不同)

(既然不認識我也不好意思打招呼了)

然後有小叮噹愛吃的銅鑼燒看起來超精緻

 

冰櫃裡面則有和菒子(為什麼法式麵包店有和菒子?!)

還有圓形蛋糕和蛋糕捲
0099.jpg  

0098.jpg  

最左邊劃有logo的巧克力蛋糕捲似乎就是我曾吃過的

我很想買但它有點大,只好放棄

 

然後這間店還有賣Macaron!!

是要多樣化到什麼程度?

(可能因為是本店的關係吧,這間的糕點種類非常豐富)

(除了店面之外,這裡還有烹飪學校)

 

最後我買了一個P還R開頭的蛋糕

順帶一提,這邊的蛋糕都沒有想要跟你交流的意思

全部都用外文名字取名

我只能憑外形猜測

這個我原本以為是焦糖口味的蛋糕(我超愛焦糖)

結果它是柚子口味的!!

 0104.jpg  

好啦雖然它並非我想像的焦糖

而且我向來不喜歡吃酸的東西

但是它

超•級•好•吃

有種柚子香+橘子香

微酸,微甜,最上層似乎是砂糖去熬煮而成

吃到最後,口中會留點砂糖的焦香

紅酒都會有前中後味大家應該知道吧?

香水也會有前中後味大家應該知道吧

而蛋糕,也有前中後味

這塊蛋糕,很有深度

但我得說他是塊heavy的蛋糕,並不是一口接一口可以吃很快的那種

吃完一口,你會想閉上眼睛好好品嘗它的全部味道

想體會它在口中隨著溫度而伸展的酸甜焦香

 

最後我分兩天才吃完

因為只吃一半,我當天的甜點慾就完全滿足了

 

另外我還買了這個歐嬤嬤的麵包

0106.jpg  

我會買它是因為

一、它是唯一一塊黑色的麵包

二、它有茄子

 

這一個麵包要3,500韓幣(≒台幣105)

聽起來並不便宜,但韓國連鎖麵包店也差不多這個價

請接受這個現實

 

吃它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是pizza

因為起司+蕃茄+麵粉香,我馬上聯想到margaretta pizza

我猜當初他們也是以margaretta pizza做發想

不過保留了起司&蕃茄,以及圓形的概念

只是把羅勒改成茄子,把餅皮換成黑的(我不知啥成份)

反正重點是很好吃啦

我只咬了兩口就決定跑到外面用天然陽光做打燈,照相給你們看

(外面零下14度啊啊啊啊)

而且就連餅皮內層都有再舖一層起司

0108.jpg  

這根本就芝心pizza概念哈哈哈

可惜我家沒烤箱,不然一定更好吃

0109.jpg  
來張茄子近照

 

總之,這家店雖然價位偏高,但我會想再去吃

如果,你愛法式麵包,一定要來

如果,你愛INFINITE,那更一定要來

 

Btw,離本店不遠的的西橋店(서교점)有提供麵包糕點之外的餐點…

好想吃!!!

不過,城山本店這一帶是INFINITE練習生時期很常來晃的區域

離Woollim走路也只要十分鐘~如果你是飯,還是來城山本店吧

 

再Btw,外帶的盒子會用黏膠把蛋糕固定在盒中間

(我回到家後想把蛋糕移到盤子上拍照,但都移不動)

個人很欣賞這種小細節(按讚)

 

城山本店

地址(中文)︰首爾市麻浦區世界盃北路86

地址(韓文)서울시마포구월드컵북로 86

電話︰+82 (0) 2-325-0221~2

營業時間︰08:00~23:00

網頁︰http://richemont.co.kr/

交通︰地鐵弘大入口站(2號線)1號出口,換乘公車約10分鐘(從弘大過來走路要16分鐘,建議搭公車或計程車)。

地圖︰

map.png  

地圖中的藍色小圓點,3就城山本店,2是西橋店。

城山本店怎麼走︰

1. 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走,在公車站換乘公車。7016、7711、7737皆可搭。

2. 上車後,在第四站下車。

(會經過的站包括1.동교로사거리2.서울도시가스마포사옥3.경성중고/홍대부속여중고입구。請在第四站성미약수터정류장下車。

(請坐在公車的右側座位,在到達第四站前會駛過RICHEMONT的大三角窗,很好認)

3. 下車後往回走一點就到了。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Fion's Life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