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在做美食報導,常以”運將推薦美食”為主題。

韓國人也有一種說法,「想找好吃的店,到開業很久的司機食堂去就對了」。

*這已經成一種類別,店名通常就叫司機食堂(기사식당)。就是計程車、巴士、遊覽車…等司機會去吃的餐廳。

我之前去一間因為無限挑戰而大紅的司機食堂,吃完後覺得…

 

韓國運將大大,我以後都要跟隨你~~face_5.png  

因為太好吃啦!

這次幫韓國朋友帶了東西,朋友說要請我吃大餐,說我想吃什麼都可以。

結果我說,我想去那間司機食堂。

朋友超囧︰「這算什麼大餐?你也太好養了吧!」

 

因為很好吃嘛~face figure_2.png  

 

弘大這間司機食堂我前前後後吃過好幾次

確認美味程度後,今天才來跟大家推薦

(連食記都要當成論文,確認好幾次才要寫這樣)

 

在我介紹店家之前,請聽我囉嗦一下司機食堂的特色

(就跟你說我是在寫論文了XD)

 

韓國司機食堂有十個特點

 1.      有停車場

司機要停車啊XD

 2.      在加油站附近

群聚效果,就像club多的地方也會有很多motel(誤)

 3.      上菜很快

時間就是金錢,開車愈久賺愈多,儘早吃完才能儘早上工

 4.      有飽足感的飲食

跟第三點類似,吃完飯能夠撐愈久愈好。

所以肉、米飯是一定要的。

 5.      不會太辣或太燙

太燙︰很難吃得快

太辣︰因為司機要上廁所沒那麼方便,太辣的話,小菊花容易…face_2.png  

 6.      沒賣酒

開車不能喝酒啊

 7.      要好吃

因為司機移動性高,不好吃,他就再也不會來

夠好吃,才存活的下來

 8.      一人份OK

你何時見過兩個人一起開車了?XD

 9.      24小時都吃得到

司機工作時間不一定,所以司機食堂開24小時也不奇怪。

10.     一定找得開零錢

司機大多收現金,所以手頭會有很多現金

(不過現在不一定了啦,很多韓國人搭車也習慣刷卡)

 

通常司機食堂,大眾交通都不方便。

因為交通方便=房租貴,房租貴的話,怎麼可能便宜又好吃?

 

不過這篇要介紹的,就在弘大入口站附近

雖然從地鐵走過去要10分鐘左右

但已經算是沒有開車也容易找到的了

 

감나무집기사식당(位在弘大)

(柿樹之家 司機食堂)(別名︰無限挑戰 司機食堂)

 

外觀長這樣

司機食堂5524.JPG  

司機食堂0954.jpg  
(白天晚上都有照片,我真的吃過很多次XD)

 

它的名菜是돼지불백(烤豬肉),加上無限挑戰的縮寫무도

直接寫在門外有個大招牌무도돼지불백

司機食堂5523.jpg  

裡面蠻大的,座位很多,估計有20桌左右。

司機食堂0952.jpg 司機食堂0953.jpg  

有各式各樣的簽名、劇照,當然還有無限挑戰的照片囉。

無限挑戰的照片
司機食堂0959.jpg  

其他節目&戲劇
司機食堂5518.jpg  

我不知這簽名是誰啊啊啊
司機食堂5517.jpg  

MENU

很簡單,就這幾道
司機食堂0950.jpg  

我覺得烤豬肉돼지불백一定要點

烤牛肉很普不要點。

辣燉雞닭볶음很好吃,推薦!

 

點完之後通常5分鐘內就會上菜

上的菜就是如此澎湃
司機食堂0941.jpg  

黑色那鍋和它對面的是主菜

小菜就是精緻的不用洗太多盤子四格方盤裝好

另外還有大醬湯、麵線、大蒜、包菜醬、生菜、荷包蛋、白飯

不過誰管配菜是啥啊重點是主菜!!主菜!!

所以我跳過配菜先來放主菜照片

 

烤豬肉돼지불백
司機食堂0942.jpg  

很簡單的醃過的豬肉拿去烤

但他們家的醃料很特別,這味道說真的在韓國其他地方我沒嘗過

非•常•好•吃

我想台南人會很愛,因為它帶有一點點甜味

 

這道其實非常不像韓國料理,比較偏中式

不過甜,不過鹹

肉片的厚度也不太一般

界於韓國人愛直接火烤的三層肉,跟,薄片豬肉(대패삼겹살)之間

 

烹調的不會過焦(韓國人很愛把肉烤焦我都覺得好致癌)

肉的肥瘦比例也很適當

就是很好吃,我沒別的話可說

司機食堂0946.jpg  
韓國人會用生菜,在上面放飯、肉、大蒜、醬,然後包起來一起吃

這樣吃比較清爽,我覺得也不賴

 

韓食小常識

돼지불백=돼지고기고기 쌀밥()

(쌀밥=米飯。米飯呢,包括了糙米和白米。

以前因為白米珍貴,講쌀밥通常意指白米飯백반。取其的音)

 

辣燉雞닭볶음

這道我也很推,雖然它照片看起來就是紅紅一片

司機食堂0943.jpg  

我平常很不愛韓國這種有泡菜的湯

一開始是朋友點的,我勉強喝了一口後

哇靠,明明是雞,但湯嚐起來,卻有海鮮味

感覺是用海鮮去熬煮過的高湯,很有層次

不會只有泡菜的酸味

 

看起來很紅,但小辣而已

而且雞肉不軟爛,是有彈性的

我覺得非常好吃

司機食堂0947.jpg  
我喜歡挖一點白飯,然後沾一下湯汁去吃。超讚。

 

烤牛肉 불백
每次都點上面那兩道(烤豬肉&燉雞),有次想說吃看看牛肉吧

結果…就是一般的韓式炒牛肉(불고기)

不難吃,但到處都吃得到

而且我明明就有照相,卻遍尋不著照片

看來真的是不打算要推薦所以連照片都自動消失這樣face figure_5.png  

 

配菜部份

四格小菜

大多時間就一般的泡菜和黃豆芽
司機食堂0944.jpg  

小菜也會換,每次都有點不同。上禮拜去吃竟然出現了生牡蠣!
司機食堂0317.jpg  

另,小菜都可以再續,但就要自己去自助吧拿。

荷包蛋

一人一顆。大多會做的半熟。
司機食堂0948.jpg  

麵線

這沒啥味道,我通常不會吃
司機食堂0949.jpg  

他們家的飯還加了小米(),感覺多種榖類好像比較健康。
司機食堂0318.jpg  

其它生菜、大蒜、包飯醬、湯就不一一介紹哩

 

水要自取

水和要續的小菜都是自己來喔
司機食堂5519.jpg  

 

地圖&怎麼去

新式地址首爾市麻浦區延南路26(서울마포구연남로 25)

舊式地址︰首爾市麻浦區延南洞515-19(서울마포구연남동 515-19)

電話︰02-325-8727

 司機食堂map.jpg  

 

走路的話

弘大入口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150公尺,會看到一個大路口
route_1.jpg  

左轉後,走個幾公尺就看到一個班馬線。走上去(是右轉方向的)
route_2.png  

然後就順著那方向一直直走,大約150公尺就可到了。

司機食堂5516.jpg  

會先看到它的大停車場,才看到食堂。

參考資料︰https://mirror.enha.kr/wiki/%EA%B8%B0%EC%82%AC%EC%8B%9D%EB%8B%B9

部落格po長文,臉書po短文,內容絕不重覆,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Fion's Life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徵信社宅男
  • 感覺司機才是真正的美食家 哈哈哈
    看起來真好吃阿!!!
  • 司機超強~

    Fion 於 2015/12/19 23: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