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65.JPG  
我個人很愛腸類的食物,大腸頭、大腸麵線、四神湯、米腸、米腸包香腸(啊?)都是我的愛。韓國人也愛吃腸、牛雜等食物,有直接烤的,或是用辣醬隨冬粉、芝麻葉伴炒,或是直接大燴炒。

如果想吃單純的烤腸(沒醬料的),我最常去的就是新村8號出口附近的내고향막창(吾鄉烤腸)。因為這間店的腸子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腥味,而且他也有賣豬肉,可以逼不愛吃腸子的朋友一起去face_2.png  

我每次去都只有韓國客人,沒有觀光客。是個在地人愛吃的店~

先解釋一下韓文中各種腸,不會韓文也可以看一下喔,以免你點到不想吃的。

곱창 = 小腸
대창 = 大腸
막창 = (豬的)大腸頭 = (牛的)第四個胃

關於牛胃(양)
因為提到牛胃,所以離題一下解釋牛胃。
韓文的양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羊,一個是牛胃。通常你去一些烤腸店,會看到양구이,那大多不是指烤羊肉喔,而是指烤牛胃。

牛是反芻的動物,有四個胃。每個名字都不同。表格咖好懂

位置

韓文

吃的時候

學名

第一個胃

毛肚

瘤胃

第二個胃

벌양

牛肚

網胃(蜂巢胃)

第三個胃

천엽

牛百頁

瓣胃

第四個胃

막창

??

皺胃

 

 

 

 


會讓人搞混的地方,就是막창,因為막창=牛的第四個胃=豬的大腸頭

 

跳回來腸子。

 

곱창 = 小腸 之韓文時間
韓文裡,小 = 소,如果指人的小腸,是소장。如果指牛、豬的小腸,則是곱창。

那為啥不是소창而是곱창呢?
有幾個說法
1. 以前곱有”油膩”的意思。像눈곱(目油=眼屎)。
2. 很有嚼勁,要來回咀嚼(곱씹다)
3. 因為是動物的消化器官所以要反覆的清洗和煮(곱삶다)

不過我個人認為最大原因,應該是為了要跟人的小腸(소장)的發音做區別吧。

 

곱창 = 小腸 之飲食時間

小腸比較細小,很少單獨出場,無法solo一定要合唱這樣。就像台灣它會出現在四神湯裡和其他三神合作。

곱창볶음(=炒腸)。通常是跟冬粉、芝麻葉、其他蔬菜一起伴炒,最後再撒上白芝麻。
P1100831.JPG  
我在布帳馬車有點過的炒腸。

所以看到곱창볶음,通常是指炒腸,而不是烤腸。蠻多遊記說那是烤大腸,但我覺得叫炒腸比較精準。


대창 = 大腸

這通常用烤的或鐵盤煎。但是,非•常•油。口感吃起比三層肉更•油!

대창.jpg  
(照片來源︰這裡

咬下去很juicy,比爆漿牛丸還要爆漿。但我其實分不清那是油還是漿,只覺得吃了三塊就很想喝茶解膩。

 

막창 =大腸頭

大腸頭就是連接肛門的腸子,也就是腸子的最後一段(在人身上就是直腸)。

마지 = 最後
자 = 腸子

所以就叫막창囉。有人把它翻成末腸、盲腸,但其實就是大腸頭啦。

這個單字也有牛的第四個胃的意思,但通常在飲食上,막창就是指(豬的)大腸頭。通常會切片來烤,切片後有點中空的一個環,比小腸厚實,口感也更有層次。我個人最愛的就是這種。在台灣魯味也很愛夾大腸頭。
P1100073.JPG  

有些烤腸店(像哈哈以前加盟的팔자막창)會有調味過的大腸頭,就不是切成一環一環,而是一片的,然後烤一烤再剪。

剪之前
P1050951.JPG  

剪之後
P1050956.JPG  
 

以前哈哈加盟的八字烤腸,菜單上的양념막창調味豬大腸就是這種。
P1050947.JPG  
(但我不知道這菜單上
막창생막창的差別是什麼orz

 

接下來就介紹我愛去的那間烤腸店啦!

外觀長這樣。招牌寫著내고향막창。내고향=我的故鄉(求簡短,我翻成吾鄉)。막창=大腸頭。
P1100065.JPG  

有一堆藝人合照和電視採訪。
P1100067.JPG P1100066.JPG  

咖啡王子一號店離這邊蠻近的,走路大概10分鐘,所以之前劇組也有來這邊吃過飯。

店裡有十來張桌子。包包可以放汽油筒狀的椅子裡。

P1100068.JPG P1100069.JPG  
我們常常六點多就去,所以每次都蠻空曠的。晚一點人就會變超多。

Menu板
P1100070.JPG  
其實就兩種選擇。
막창大腸頭一人份10,000韓元(台幣300)
목살豬頸肉一人份12,000(台幣340)
我們通常幾個人就合點幾份。例如,四個人去就兩人份大腸頭+兩人份豬頸肉。
因為大腸頭份量比較少,所以這樣吃完是剛剛好,有時還有餘裕可以續攤吃個薯條配啤酒。

他們家的小菜不多,就泡菜和蛋花湯。然後一人一盤特製醬料。還有芝麻葉、洋蔥、大蒜、辣椒。
P1100071.JPG  

醬料蠻特別的,我覺得好像有加花生醬。
P1090263.JPG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蛋花湯,是台式口味的!在韓國很少喝到這種清淡的湯。我們每次都續碗。

P1100072.JPG  

如果大腸頭&豬頸肉都有點的話,會先上大腸頭。
P1100073.JPG  

接下來就是考驗耐心烤大腸頭。餐廳會先將腸子洗淨燙熟,所以只要烤到微焦就可以吃了。
P1090265.JPG  

吃到一半時上了肉。(這是兩人份)
P1090266.JPG  

我覺得他們家的豬頸肉也好吃,厚實,沒腥味。我一直都蠻喜歡豬頸肉的,覺得有種特殊的嚼勁。
台灣燒肉店常出現的霜降豬、松阪豬,也是豬頸附近的肉。不過數量更少、油花分佈更細緻,價格也更貴,不會這樣一大塊賣啦XD

肉稍微烤熟後就是剪肉啦。剪肉蠻耗力氣的,我們通常都請服務生幫忙剪。
P1090267.JPG  
看那粉嫩嫩的烤肉~~~~~好想衝去吃啊。

Menu上還有一個계란밥(雞蛋飯)2,000韓元(台幣60),就是紫米飯+煎蛋。
11.jpg  
怕餓的人也可以點這來吃。(圖片來源︰這裡

怎麼去
map.jpg  

從新村站8號出口出來直走約2分鐘,看到一間大創(招牌為白底紅字Daiso다이소),在這邊左轉
route_2.jpg  

再往前直走到第3個路口,可以看到左手邊為GS25,右手邊為24小時自助洗衣店,在這邊右轉。
route_1.jpg  

右轉後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這間店哩。

地址(英文)︰56-44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適用google map)
地址(韓文)︰서울 마포구 노고산동56-44(適用daum map)
電話︰02-325-9253

有誤敬請指正

最近開了臉書專頁,關於韓國生活大小事,比較短&即時的訊息會po在那邊!每天都會更新~ 

  

, , , , , ,
創作者介紹

Fion's Life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Wang Fenny
  • 謝謝分享~
    愛吃腸子而不愛韓國的先生,聽說到韓國可以吃到烤腸,眼睛都亮了. 呵呵~
  • 腸子外交!
    哈哈哈

    Fion 於 2015/04/05 15:23 回覆

  • 訪客
  • 請問這邊的腸子是豬腸還是牛腸呢?謝謝
  • 我沒問過耶^^;

    Fion 於 2016/09/01 19:36 回覆

  • 訪客
  • 哈囉 想問一下 這間中午有營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