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73.JPG  
一級上課時的照片。

剛好有網友在問我分班考試的事,順便分享一下我以前西江語學堂入學考口試時的情況。

其實入學分班考,只是讓老師知道你的程度,好進行後續的分班,不用太緊張。

而且開學之後,覺得上課太難、太簡單,剛開學那一陣子,都可以再申請轉班。升級或降級都可以(升級當然是要再考試&面談,確定你跟的上)

分班考有分兩種,一種是當場面試,一種是電話口試。我自己是當場面試的,不過題目好像都差不多。

我那時是介於1級~2級間,面試官是個年輕的韓國老師。
就用韓文一問一答,問了15~20分鐘。

一開始當然是問名字哩,然後一定要準備自我介紹(這也是語學堂期末考面試必考題不管你哪一級…)。其他的用條列如下

為什麼想學韓文?
學韓文多久了?
在梨大的班上有幾個人(因為那時我提到我在梨大念3週課程)
現在住在哪裡?
今天怎麼來西江的?
從地鐵到西江要走多久時間?
從梨大宿舍走到地鐵站要多久時間?
家裡有幾個人?
家族成員住在哪?
在台灣時我住在哪?
之前在工作時,週末都在做什麼?
上個週末在做什麼?
下個週末要做什麼?
平常下課後在做什麼?
西江的課程之後要做什麼?
生日是幾號?
下一次的生日要辦怎樣的party?
想收到什麼樣的禮物?為什麼?
平常都去哪吃飯?(我說學生食堂)
哪裡的學生食堂?
為什麼常去那吃飯?
喜歡什麼韓國食物?

大概這樣。

盡量答長一點,在回答裡藏一些梗,引導老師去問相關的問題,才不會像我一樣一直被新的問題攻擊。例如︰

問︰為什麼想學韓文?
答︰因為我喜歡Big Bang。(X)
答︰因為我常常聽韓國音樂,最喜歡的團是Big Bang,還曾經去看過他們來台灣的演唱會。後來很想知道他們的歌詞在講什麼,所以就開始學韓文。愈學愈有興趣,就決定畢業後來韓國學韓文(O)
(以上對白純屬虛構)

這樣老師就可以再接著問,為什麼最喜歡Big Bang、你覺得他們台灣演唱會怎麼樣、最喜歡他們哪首歌(and 為什麼)…等等。

當然是要你真心的答案,瞎掰的話也會馬上沒話聊。

就像一般工作面試一樣,主考官也是會累的,你要答的讓他們能夠輕鬆的問。

那如果聽不懂問題or回答不出來,老師會換個方式講解,或是直接換別的題目。

當你想一入學就級數高的話,就用難一點的文法。不過我覺得不要特別背答案,就照你平常學過的內容去發揮。畢竟被分到高過你實力的級數,上課會很吃力,也會愈上愈灰心

前面提到開學後都可再降/升級。我以前有同學死都不肯念一級,想一開始就念二級,考了兩次都沒考好,跟學校拗了很久,還是升成功了。啊嗯勾他後來跟不上進度被留級…是怎樣!所以除非你很相信自己的學習集中力,不然實力不夠別貿然申請升級啊,老師們教過的韓文一定比你念過的韓文多,相信他們的判斷力吧。

聽電話口試的同學說,有人覺得電話口試時間很長,有人覺得很短。不過我問了一下,覺得問題都差不多。

一級課程期末考的口語面試,有張問題清單讓學生練習,我覺得跟入學口試的問題蠻像的。給大家做參考囉~
西江1級期中考말하기_1 西江1級期中考말하기_2  

阿我後來是被分到1.5級(也是一級,但跳過發音不教。通常只有一、兩班是這樣)。西江重口語,所以很多人就算學很久,也還是會被分到一級再開始喔。

雖然我是以西江為主,不過我在梨花(3週課程)分班考題目也差不多,聽其他學校的朋友講起來,感覺入學考口試都大同小異囉。

 

最近開了臉書專頁,關於韓國生活大小事,比較短&即時的訊息會po在那邊!每天都會更新~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