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yes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速食炸雞了,個人覺得比肯德基、麥當勞、儂特利、Texas、頂呱呱都好吃!而且台灣還吃不到耶(傲)。


一開始始吃到popeyes是在vincom center B,整個驚為天人,之後會去市區,大部份就是吃popeyes,然後逛一下再去按摩。總之就是一個一定有包含popeyes的行程。說它是我去vincom的動力也不為過。不然越南這購物沙漠,我已經很懶得出門了。
 

2012年大約五月多的時候,所有的popeyes都收掉了,聽說是租金太高入不敷出(它有3間店,一間在vincom,一間在鳥不生蛋parkson 11郡,一間我不知道)。那時候整個心如死灰(?!),捶胸頓足懊悔怎麼四月底去香港的時候不在機場吃它呢(香港機場有popeyes喔!在離港大廳那)


結果在2012年年底的時候,經過富美興某個街角,發現上面掛著Popeyes coming soon的hoarding!!喔耶!!!!


話說這個corner已經開過很多間店,一直開也一直倒。我來越南兩年半已經看它更迭過3次了(我吃過其中某間店,就是很普通沒特色的西餐…),心中默默覺得這似乎是一個dead corner。


但是看看隔壁,德國餐廳one more就活的好好的啊!!(這間餐廳不錯吃,推!)所以不是不能做,是要看怎麼做。


2012年中旁邊的建案River Park交屋,陸續進住了上百戶新住戶,而且這個地點,跟國際學校其實只有一百公尺遠,所以現在這個時間點,開速食店算是perfect timing。


Popeyes前一個代理商聽說是新加坡來的,經營不善就撤了。新的代理商是間越僑開的大公司,有涉足零售業的人都知道,就是代理GAP、Nike、Diesel…等品牌的那間公司,burger king和domino也是他們家的。這次重新引進popeyes,第一間店不在一郡,而在第七郡的富美興,這樣的選擇讓我覺得饒有趣味。我猜是租金的考量,加上這一條街愈來愈有速食業群雄鼎立的局面,負責租賃的越南同事也說︰「我在越南沒看過一條街是這樣的。」所以開在這裡也有那麼點象徵性了。但誰知道呢?I am just guessing! 


比面對大馬路(Nguyen Van Linh阮文靈)的burger king還早開始裝修,但burger king都已經開了一個禮拜,popeyes才在1月21號(禮拜一)舉辦開幕儀式。除了邀請函之外,信封裡還裝了一個面具。除了被我和同事拿來在辦公室搞笑以外,我在現場還真沒看到人戴XD




從對街望過去。


前一天經過此處就看到他們在搭台,感覺他們很慎重面對這次開幕,從一週前就聽說在試音吵的要命。




五點半入場,六點開始,我六點20到,還是很輕鬆自在。

一入場就獲得一個橘色羽毛圍巾和一串彩珠項鍊(橘色是他們代表色)。老實說還蠻熱的XD     但是有清涼沁人的香檳,我就不以為意了哈哈哈!不是很高檔的香檳,但很順口好喝。也有杯裝的可樂或雪碧供選擇。




入口有踩高蹺舉牌子的小丑兩位。




請來許多穿著一致T-shirt的工讀生。開場前聚集起來跳小雞舞,很可愛!




儀式終於要開始了,此時已經快要七點了。




終於要ribbon cutting了也代表快可以吃東西了!




此時已剪完綵,我們往二樓移動。沿途照一下一樓櫃檯和菜單。




今天供應的都是這個套餐。包含了炸雞腿一個、雞柳條一塊、一個scone、一份馬鈴薯泥(with Cajun Sauce,我不知中文是啥,就是某種肉醬,好味!)。




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盒。要吃可以繼續拿啦,但一盒就很飽了而且服務生會繼續拿別的東西給你。




香檳配炸雞!!不得不稱讚popeyes這一場開幕儀式的服務生非常優,沒有因為人多就隨便服務。她會留意誰手上桌上的酒杯空了,然後自動拿新的香檳杯跟你換,而不是捧著一盤香檳杯在會場wander。我忍不住直接讚她︰「你的服務很好!」



照片中的羽毛是我亂加上去的。盒子裡面右邊是吃mashed potato的湯匙,用塑膠袋包著。有可能直接放在盒子裡比較方便serve,不過我心裡有默默幫他們的hygiene加分就是了。


炸雞一如我想像中的好吃。他們家的調味不像Texas那麼重,但雞肉感覺很鮮美,有一種吃原始的好味那種感覺。越南同事說,popeyes強調不用冷凍雞肉,而是用常溫的新鮮雞肉。我聽了直覺回他︰「所以他們後場有一個chicken farm instead of refrigerator? 所以我們order之後要等很久也沒關係因為他們還在殺雞?哈哈哈!!」


(我同事可能意思是指他們用溫體雞肉….吧?我不懂畜牧業,所以無法更深入的詢問啊啊啊啊orz。)


不過我上週五才剛吃過Texas炸雞,那時候覺得蠻好吃的。但今天回味了popeyes,我只能含淚跟texas說,我們來生再會吧,popeyes才是我的真愛。


好,冷靜點,跳離炸雞這塊,我必須老實說,champagne和炸雞並不是很搭。哈哈。




服務生還不停的上炸海鮮給大家吃。但我從以前就學了乖,也就是,popeyes的炸海鮮,不•好•吃。炸魚片、炸蝦,都•不•好•吃。只能說,在popeyes你就吃炸雞就好了不要妄想其他的好嗎?





為免大家不死心(是在說誰?)所以來個炸魚片剖面圖。我必須說,popeyes有認真調味,以掩蓋那股冷凍味兒。而且它也會附上那種白色的…我不知啥鬼名字醬,避免你認出魚兒的真面目。但它就是不好吃嘛。不要勉強一間炸雞很好吃的店還要把炸海鮮弄好吃好嗎?讓它專心炸雞好嗎?


好了講完食物接下來講環境。先來看看二樓。




其實它二樓不大(跟同條街上的其他速食店比),但也有個12張四人桌來著(如果你去了之後發現超過12張請祕密留言給我…因為我數學超爛的)。


從二樓往樓下看是這樣子


店裡面的一樓是沒座位的喔!(戶外好像有?)


最後附上兩張懷舊的相片。是以前(前一個代理商)吃的套餐的相片。

那個麵包我通常都吃一口就捨棄。

  

我愛popeyes的薯條(今天沒吃到,不知道是否像以前一樣好吃)。
 
Burger king越南的薯條,不•好•吃,建議不要吃他們家的combo。買個whopper(華堡)然後再自己買可樂來搭就好。

就薯條來說呢,Carl’s Jr=Texas>Burger King。還沒有試新的popeyes的薯條無法排進去,但以前popeyes薯條是第一名的。待開幕一陣子之後我再去試吧!


地圖︰




好像這條街上的店都沒有外送服務…殘念!
 

創作者介紹

Fion's Life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erence Chen
  • 以前去美國玩兩個月,我的最愛就是Popeyes.剛好有一個月住在Louisiana州
    (Popeyes源自於該州)
    狂嗑Popeyes.前後起碼吃了20次以上.超愛的
    就算去紐約,也要找Popeyes吃.可惜台灣沒有阿~~
    美國的其他食物和Popeyes比,根本就稱不上食物了
  • 哈哈,還有in&out啊!
    但台灣的肯德基還蠻好吃的,比越南跟韓國的肯德基都好吃
    不然就是去香港吃popeyes囉

    Fion 於 2014/04/19 10: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