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工作的好處就是,按摩、修指甲、SPA很便宜,不過說真的,如果要說越南按摩有啥特色,也就是便宜罷了。不像泰式按摩幫你拉筋,不像台灣腳底按摩走穴道路線,也沒有什麼經絡、淋巴,就只是便~宜~。而且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所以最後我愛去的一些店,都是在這裡算比較貴的。(但跟台灣比起來,還是便宜很多啦)


現在會讓我想一去再去的店只有兩間,今天要來講的就是其中一間,Zennova,是岩盤浴加上spa。這間店是越南同事推薦的不然我根本不知。顧客大部份都越南人,店員也都越南人(這廢話),所以,店員的英文超爛的以前價目表還有一份英文,現在只剩越文的,哈哈!

這間店我帶過爸媽和幾個朋友來,每個都說讚,證言如下。
-    我爸超熱愛運動,他做這個岩盤浴流汗流很爽,流完汗後又做spa,舒服到他說︰「我覺得你在越南應該要每個月都來這邊一次」(他是個超省的人我聽到有嚇到)
-    朋友H某次來越出差,用滑鼠過度的手腕老毛病復發。平常在台灣要去找推拿推開,剛好我找她一起來spa,她做完岩盤浴+spa整個手腕就好了。
-    另外是朋友的朋友來越南玩,是個非常瘦而且平常運動也不太會流汗的女生,做完整個大爆汗她自己都嚇到。

再講下去我都覺得店家是不是該付我錢了XD


店躲在一個小巷子裡。走到Nguyen Dien Chieu 90號你會看到巷口有這個小招牌。



走進小巷大約15公尺就看到店門口。




從門口走進去庭院,感覺很peaceful


往裡走會有個櫃檯。跟櫃檯講完你要做啥療程,他會給你寄物櫃的鑰匙,然後就走去換衣服。
 


大廳被我照的很醜…沒辦法,每次來都沒帶相機,只能用iphone擋一下。


更衣室有分男生女生喔。
 


一堆locker,打開來裡面有上衣(像和服那樣的罩衫)、褲子、大浴巾跟小毛巾,還有一個紙內褲。就脫光光然後換上吧,女生記得把內衣脫掉喔。東西可以鎖在置物櫃裡。

接著走出去直接上樓吧,記得帶著大浴巾和小毛巾一起。樓上我就沒帶手機拍了,所以接下來是純文字。到2樓,迎面而來是個日式的休息區,就坐在木頭地板上喝個茶,還有一杯shot。是的,shot無誤。通常是果汁+汽泡+一點酒精的shot,很好喝。不過不知道幹嘛要喝酒…我爸是說可能想促進血液循環?


乾杯之後休息一下之後,工作人會領你到熱的要死的小房間。門就像烤箱門一樣是厚重的木門,打開來是一片磁磚地,地上有幾個長方型圖案。就把大浴巾和小毛巾舖在那長方型上,然後躺著休息吧!

每個人一開始都會有點傻眼。「蛤?就這樣?」是的,就這樣!我不知道原理是啥啦,可能地底磁磚之下藏有某種神奇的物質(←我完全是亂說)。躺個幾分鐘後,就會開始瘋狂的飆汗。也可以不時翻身改成趴著,我大姨媽來造訪時都會痛一整天,去那邊趴著覺得超舒服的,像是全身的暖暖包啊


因為很熱所以會覺得空氣很悶,記得三不五時要喝茶補充水份(就是剛剛工作人員隨酒送上的茶)。裡面燈光很暗也不能做其他事,所以最好找朋友一起去可以聊天。我覺得在裡面做瑜伽應該會蠻爽的,下次來試試看。

狂流汗之外,心跳也會猛加速,覺得無法忍受之際可以去外面的小椅子坐著休息。那是one of my favorite places! 如果你是在2樓的話,房間外面有4把小搖椅,然後窗戶用著竹簾遮著,窗外有棵大樹,也看得到其他人家。坐在上面看陽光灑落進來,聽風、聽蟬鳴、聽鳥叫,腦子裡什麼都不想,那真是極其放鬆的時刻。

同時間你還是可以感受到心臟在急速的狂跳,汗依然在猛飆。兩個字,超•爽!休息一陣之後,可以再回去小房間。我通常會一邊烤一邊拉拉筋,因為身體暖了筋也會比較好拉開。

啊對了,這個項目他們是叫Eco Hot Bed,講hot bed工作人員就知道你要什麼。通常是40分鐘一次,25萬vnd。但他們時間不會算的很嚴謹啦~

做完Hot bed之後,工作人員會領你到別間房做spa,就脫光光只剩內褲趴在床上,按摩師就會來幫你按囉!

因為流汗會臭臭的,也可以選擇hot bed完洗個澡再按,但我習慣全套做完再去洗澡就是,不然要洗兩次澡…我並不是個熱愛洗澡的人,so~

他們家的spa做的算是水準之上,力道夠,也都有按到點。我最討厭那種說是按摩但其實只是在用力的摸你的肉的按法,例如137(137也是有好的按摩師啦但我不常遇到,最後就完全不去了)。

特別的是,Zennova的按摩師都是視障(全盲或是模糊的),所以來這邊spa我會有種可以小小的幫忙到弱勢人士的感覺。

整個做完之後,就下樓換衣服囉!淋浴間有提供2合1 的洗髮沐浴精,很難用,所以有要求的人可以自己準備。但淋浴間很小很窄,並不是個舒適的洗澡所在,所以我通常是隨便刷洗一下就好了。外面是也有吹風機可以使用,不過我覺得還是回家洗澡比較暢快啦。

換好衣服,走到餐廳區,他們有提供自製的yogurt喔!

(餐廳)




(yogurt) 酸甜適中,蠻好吃的。


這樣做hot bed加上60分鐘masa下來,價格是420,000VND(台幣600左右)。櫃台會給你一張意見單,要你評價按摩師的服務,上面會有寫你要給多少小費。我通常是給5萬~10萬不等。


附上以前的service list




但價格都有小幅度的變化。

我昨天去,發現它有價目本了,不過呢,都是越文!所以隨便挑了4頁照。






地圖︰
Google map現在找的到它了!不過它是在小巷子裡喔不是在大馬路上。(我把店名寫錯了...是Zennova喔。懶得改圖了)(我連Diamond都拚錯了哈哈哈好腦殘)



店名︰Zennova
地址︰90, Nguyen Dinh Chieu, Q1 
 (Nguyen Dinh Chieu是條單行道所以有點難走,司機都要繞一下路才行,如果從市中心出發,可以叫司機走Dinh Tien Hoang,到了nguyen dinh chieu再左轉)
電話︰08-3825-7072
(週末最好先打電話預約,我週六下午要去,早上就會先約。不過他們英文不好,所以請講關鍵字︰??people, ? pm/am, today/tomorrow, hot be & masa ?? minute)
注意︰他們叫岩盤浴為hot bed~


店裡面還有一間瑜伽教室,餐廳的部份也有一些養生菜單,感覺這真是個養生休閒會所啊。


雖然燈光很昏黃看不清楚,不過我這張可是全素顏的狀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