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似我在機場幹了什麼壞事一樣XD 其實只是想分享一下可以在機場就先完成的事,免去之後的麻煩。

這篇我說在機場規劃的行程是
-    買one2free的上網卡
-    買八達通卡
-    買昂坪纜車的票
這三個東西在不同的地方買,迷路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寫下我的經驗希望前人種樹後人承涼啊!


1. one2free的上網卡
我雖然不是網路成癮者,呃,更正,不是網路重度成癮者,不過有網路真的很方便,找資訊、查地圖都很快。而且我這次旅行不想帶太多”紙”,所以把行程放在dropbox裡,用手機就能看,所以十分需要網路。

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16590)很詳細的講了怎麼買上網卡。因為我只待四天,所以就決定要買one2free的100元的卡,然後買7天78塊的上網吃到飽,剩下的22元可以拿來打電話。雖然文章裡說門市很多,可是我很怕一時要找找不到,所以決定一定得在機場就買到。

結果照著查到的走法怎麼找都找不到門市氣死我了,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原來,one2free的卡是在”1010”賣啦!!!


就是它!!

走法︰
到一號客運大樓第7層,離港大堂,然後你會看到一堆Check-in的櫃檯。找到F的那一排,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1010了。

找的我滿身汗啊!!不過門市小姐倫很好,直接劈哩啪啦的幫我開通好,所以我汗還沒乾就可以上網了。

推薦大家還是要買上網卡喔!我行前有聽說香港還蠻多公共免費的wifi,另外我住的飯店(尖沙咀的晉http://www.wretch.cc/blog/fifivi2012/547823)也有wifi,但是實際使用下來,覺得,好•慢•啊!用自己買的3G真的快多了! 
 

2. 八達通卡
八達通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來香港自助一定要買的啦超方便捏,很多地方也可以用八達通付帳,像日本的suica一樣。買一般的就好,150HKD,不要買三日票,因為就算是三日票也不代表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搭。
要在機場買,就直接找”機場快線”的標示。找到機場快線的櫃檯,那個櫃檯就可以買八達通卡了!各地鐵站其實也可以買但我要搭巴士所以先買好咖方便。

3. 昂坪纜車的票
因為聽說了昂坪纜車如果現場買票的話會排很長(事實證明是真的!)所以最好先在”中國旅行社”買好票,雖然沒有比較便宜但省下的時間是無價的!櫃檯位置在A04,機場地圖會標明別擔心找不到!

不過得先確定"哪一天要去昂坪",因為買票時櫃台會問你哪一天要去然後再打哪一天的票喔,這點要注意。聽說昂坪有時會因為天氣或維修停駛,所以我買的時候有點怕.....反正出發前再check一下昂坪的網站看有沒有開吧。

昂坪網站︰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front/index.asp 


票長這樣。

拿到票之後,屆時到了纜車站,就大方問服務人員你要去哪排隊吧!不要像我們傻傻的跟著人龍排了十分鐘才發現其實根本不用排啊!(因為現場"買票"跟"換票"是兩個不同的櫃台,換票的櫃台幾乎沒人在排啊)


 關於簽證呢,因為我有台胞證所以不用另辦簽證。但我很愚蠢的就一心以為”我有台胞證所以什麼都不用填”


(因為連越南都不用寫入境卡了!我已經習慣把護照跟居留證遞出去之後只要放空等待就好了)
 
其實還是要填入境卡的啊!!(謎之音︰因為畢竟我們是不同國家
 
另外朋友到了機場才發現自己台胞證過期,只好臨時補辦簽證,噴了她四百港幣,大家愛自意喔!


APP
既然買了iphone就要發揮它的最大功能啦!我覺得香港觀光業真的做得很好,有好多APP可以下載喔


反正都不用錢,所以我把看起來可能有用的都下載了。


裡面最常用的應該是地鐵輕鐵吧,看地鐵圖很方便。另外新巴城巴也很好用,可以直接鎖定你所在位置,你只要寫下目的地,它會幫你搜尋附近有哪些巴士可到。另外OpenRice可以用來搜尋餐廳,原本以為想吃的餐廳很多不會用到這個app,可是有一晚突然超想吃日本燒肉的,也不知道在哪有,就用這個app搜到一個超好吃的燒肉店,所以我要給它一個讚




因為我有kindle,所以這次買了一本電子旅遊書,放進kindle裡,就不用帶一本厚重的書到處跑。然後iphone可以下載kindle的app,所以也可以用iphone看。




不過因為有小小的做功課,加上這次走放鬆隨興路線,所以其實都沒有用到旅遊書就玩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