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 Mall已經開幕半年了(天吶),但我發現很少台灣人知道,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

要介紹就得從頭介紹起。富美興在第七郡,是富美興公司開發的,富美興公司是中央貿開及越南政府的聯營公司....…這也太頭了,稍微快轉好了。
Crescent area locates在富美興的中心區域,從地圖就可以看出來


地圖上可以看到台校在南邊(右下角),國際學校SSIS在西南邊(左下方),大家都知道的sky garden在左上方(沒有標記到)。Crescent呢,就在正中間啦~。它目前是由五棟建築物組成。 

Imagery如下:

紫色、黃色、藍色是serviced apartment,綠色是一個辦公樓,紅色就是Crescent Mall。

實景圖如下
 
都是七層樓的建物。

裡面的重頭戲就是Crescent Mall啦~地上六層地下三層。先來看看外觀。

從路中間看過去


從河對岸看過去(C logo招牌這一天沒亮)


靠河的那面,也就是Coffee bean那一面。

接著來看看裡面。

從coffee bean那側進來是長這樣。


平常都一堆人駐足的水族箱。


一樓(這張是12月照的,所以還有聖誕裝飾,左側有些店也還沒開。現在已經全開了)


很多個atrium所以看起來很寬敞舒適,我很喜歡。不像vincom擠得要死。


剛剛那是方型的atrium,這張是圓型的atrium。


交錯的電梯。

來個樓層簡介

5F  Entertainment & Food court (Megastar電影院, Happy 100電玩區,小型ktv, Pizza Hut, KFC…等)

4F  Youth & Family (媽媽小孩衣服、傢俱廚具類,像是lock&lock就在這層)

3F  Active wear & Digital lifestyle (Apple store, Sony, Samsung, 一些越南local衣服牌子像nino maxx, blook)

2F  Casual Fashion (Nike town, converse, vans, elle…都在這層,話說這間Nike Town是東南亞最大的,佔地600sqm)

GF  Higher-end Fashion (DKNY, BCBG, GAP, Esprit…等。是越南的第一間DKNY來著)

B1  Super market (Giant超市、Cho lon電器賣場、像屈臣氏的Guardian,還有一個日本商品概念店Japanese style)

B1~B3有停車場
6F目前僅做為活動場地出租,尚未完全開放。

一些店家照片

(左至右,上至下)Giant Superstore, Future World(apple專賣店), Nike Town, Charles David(法國的鞋子牌,也是new to the market)
 

(左至右,上至下) 
GAP(台灣沒有! 越南目前只有Crescent Mall和Vincom有)
colliagaris(一間複合家俱店。總公司是Nha Xinh,旗下有不同的傢俱店。他們的傢俱都非常精緻,但價錢也會讓荷包變得很精緻…)
FCUK(我一直把排列組合打錯!這間是我的愛店,他們家的T-shirt都很有惡搞fu,會讓人會心一笑)
BCBG(能就...就BCBG,小禮服還不錯)

這些店家的照片都是剛開幕的時候照的,現在店家更多了,不過我懶得去照(挖鼻孔)

咖啡甜點的話,則有MOF(2F),Gloria jeans、Coffee、Phuc Long。五樓Megastar有8個廳(有3D),Game Zone有很多機台。四樓最近新開了個小孩遊戲區。

簡單來說就是個力求全家人都可以有事做的mall啊。


雖然富美興不是個台灣人常來的地方(除非你住在這),不過我覺得Crescent還蠻適合消磨時光的。除了mall之外,沿湖有很多餐廳&咖啡店。

像是Boomarang澳洲餐廳,氣氛很悠哉舒服(但回力鏢明明就是Boomerang,不知道他們為啥硬要把e改成a….等我有空再來問經理)。

Cham Charm吃到飽喝到飽(各式酒類喝到飽,反而是水啊~果汁~咖啡要另外付錢),算是精緻的all you can eat,我去那邊都是猛攻生蠔、生魚片,還蠻新鮮的。

然後Khai silk老闆(也是cham charm 老闆)開的That’s café也有大大的面湖景,咖啡很大杯c/p值很高。

阿根廷牛排El Gaucho牛排超好吃服務生又帥


很多家店以後再來一一介紹好了,因為我雖然常去吃但都沒有照相XD

最重要是景色吧,我年紀愈大就愈挑剔,開始會注重環境和氣氛。如果是只有食物好吃而環境不好的店,偶爾去一次ok,但不會成為我的愛。Crescent的景色很寬闊,跟市區的擁擠環境比起來,到這邊真的會有桃花源的感覺。


(左上至下)Boomarang, Tokyo Deli, NYDC, Hoang Yen


從河對岸看Crescent。這張是mall還沒蓋之前拍的。

然後是超受歡迎的星光橋Starlight Bridge。

它是越南第一座僅讓行人通行的橋(pedestrian only,中文怎麼翻怎麼不順orz),橋上裝有超過300顆的LED燈,所以晚上走在這兒很像走在銀河上一樣。晚上橋側會有瀑布,燈光會不停變換。雖然應該沒人想知道,橋側有太陽能板,白天把太陽能轉成電能,LED燈的電源就是從這來的。

星光橋照片三連發





雖然看過無數次了,我還是覺得這兒真的很漂亮。


推薦大家可以來Crescent Mall逛街、吃中餐、喝個咖啡,然後四處走走或按摩一下(富美興有很多按摩店也有137),傍晚五點多再回到星光橋看夕陽及夜景,晚餐則是一定要吃我的愛店El Gaucho。(我有自助旅行規劃行程強迫症)

交通方式︰
計程車︰從一郡過來車次約12~15萬VND。司機可能不知道Crescent Mall, 你可以講越文HỒ BÁN NGUYỆT - PHÚ MỸ HƯNG,或是丟給他這個地址801 Nguyen Van Linh Parkway, Tan Phu Ward, District 7, HCMC,這是一個辦公樓,Crescent Mall就在它旁邊。再不行就講SECC(Saigon Exhibition Center)。真的再不行…就打08-5413-3333讓櫃台幫你講吧

Shuttle Bus:
Crescent Mall有Shuttle Bus


不過我沒從市區搭到Crescent過~請自己嘗試XD

PMH Shuttle Bus:
可以搭市區到富美興的小巴。搭乘方式請參照有位好心網友po的
http://dollyl.pixnet.net/blog/post/27085191
車資一萬塊,不知最近有沒有漲價。

公車:
欸….我之前是有整理公車資訊啦,但我自己完全沒搭過,真的有人要的話我再去把它挖出來。

Crescent資訊
網站︰http://www.the-crescent.com/en/shopping-mall
Crescent Mall的開放時間是10:00~22:00



最後以一張我很喜歡的Crescent全景照做結。


(以上照片版權皆屬富美興公司,請勿亂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