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614.jpg    

西班牙Day1

我跟英國出發的小明分別是在6/4抵達(她11:00,我11:40)。配合我的機票訂時間,導致她幾乎一整晚沒睡(因為到機場的夜班巴士很少~),金價揪甘心,在這裡給她一個讚!

我好像在T2落地,小明在T4吧,我們想相約碰面卻一直碰不到,一落地就開始迷路,不愧是自助旅行啊!最神祕的是,我走啊走的,就走到機場到市區的接駁巴士了……咦?海關呢?驗護照呢?完全妹有!!(最後發現似乎是在巴黎轉機時的那個關卡就已經算是海關了…也只能醬子解釋)連換錢的地方也沒有orz

對了機場的information有馬德里的大地圖,但不會放在外面,要自己跟他要。

最後終於與小明相會,搭了接駁巴士進市區。知道有巴士之後我不知為何就一心想搭巴士…其實搭underground也行啦,但要注意underground進出機場都要特別再多買一張Suplemento(這裡有解釋)機場巴士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路面上的風景囉~不過在T2坐最好,因為它好像是起站,所以沒什麼人,就一定有位子坐。車上不會特別標示已經到哪一站,所以要看一下路線圖注意停幾站了。

我們要去的旅館old town apartment在Cibeles站附近,下車後拖著行李走走走。結果呢,這裡竟然只是Check-in的office,真正要住的地點,則在別的地方。而且check-in前的一小時要先打給他們,不然辦公室可能沒人在。不過他們會買單叫計程車載我們去apartment的地點,不然那地點超~~難找的。Apartment還不錯,離underground Anton Martin這一站很近,走到Sol大約15~20分鐘。廚具、家具俱全,還有個小陽台。就是小了點(有兩個人的行李得放客廳)而且無線網路不能用,電視又只有一個詭異頻道(白天是電視購物,晚上是0204)。不過那時候一直抱怨,但現在想想其實也還好啦~可能就是要先問清楚究竟給你入住的是哪一間。

  

Day 1 old town apartment.jpg  
DSC05079.JPG 

桌上是自製早餐麵包夾起士和火腿。還可以看到角落有兩個人的行李箱XD對了,不會有人來打掃,毛巾啥的當然也沒換。這點還蠻討厭的,雖然有洗衣機但沒有洗衣精!

日期

6/4

6/5

6/6

價格 ()

148

128

109

放好行李、抽根菸(小明)、化粧打扮(我)、休息一陣,我們兩個漫無目的的人就決定去太陽門廣陽(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簡稱Sol)晃晃。Sol西班牙官方規定的中心點,有3條地鐵觀路線經過,也是很多公車的終點和發車站,古時候這裡是城市的東門。廣場上也有馬德里的象徵︰抱楊桃樹的小熊(有人說是草莓樹)。聽說這隻小熊以前救了某人(市長or貴族之類的),所以為了紀念它就塑了這雕像。沿路走走走,一直不覺得有接近觀光景點的感覺,因為人群很稀落,建物也就是歐洲那款沒啥特別。到了之後,因為最近西班牙一堆人在搞抗議(失業率太高),所以廣場都被一堆帳篷和抗議群眾佔聚,就更…更不吸引人了。
Day 1 Sol.jpg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我們就隨便在小巷裡挑了間餐廳。結果服務生不太會說英文…在搞不太清楚菜單是啥的情況下,我們點了海鮮飯paella、冷湯、還有兩道完全被忘記的菜哈哈哈,以及兩杯啤酒。酒足飯飽之後,因為實在也不知要去哪,小明就很配合的陪我去逛街。英國人陪我來西班牙逛街,還都逛zara,h&m,topshop,mango之類的店,即便她不想逛,也都會在外面放風等我,很有男子氣概!

P1000905.JPG  
路上看到一堆人圍在一起,結果是有人放michael jackson的歌,帶頭在跳舞。圍觀的人群也就很嗨的跟著跳!配合度只比小明差一點!

我們一路往北逛,逛到Calle Gran Via上,這邊有超多品牌的旗艦店,不過這時候就下起大雨來了,大家都跑到店家裡面躲。我們也躲到Bershka裡面(似乎是Zara的姊妹牌,之前我在新加坡也逛過),而且這時候腳超痠,我就符合當下氣氛(?)的買了一雙平底鞋。

這樣走來走去,即使晚上七、八點了,天色還是很亮,所以會一直有種”可以繼續逛”的錯覺。所以明明很疲憊的落地第一天,我們就很拚的逛到了店都快打烊(快十點)才回家。回家路上買了我心心念念的麥當勞當晚餐(胡志明沒有麥當榮嘛…),一邊吃晚餐一邊看a片(因為只有這台!!)(可惜沒想到要跟擺路邊攤的黑人買一片盜版dvd)。A片還蠻無聊的,反正就是一個女生一直自摸,一直講一些有的沒的,然後愈脫愈多,有露出某個頭跟某個門…,但不正(我是說她的臉!)。

Day 1 走過的路.jpg  
今天走過的路(大致啦…)


 

,
創作者介紹

Fion's Life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亞咩爹
  • 下一集呢~~~敲碗
  • 有在寫有在寫了!但照片好多,每一張都想po上來哈哈哈!!

    Fion 於 2011/07/21 14:33 回覆

  • Ling
  • 抱樹的小熊,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 我老覺得他其實是要去偷吃蜂蜜!

    Fion 於 2011/07/28 11: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