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想丟某家大外商,認真研究了一陣子他們所提供的各個工作,內容到底是啥,結果官方網站上我根本搞不懂他在寫啥鬼。看得我火氣都來了,幹咧每個英文字我都懂串起來我也懂,不過到底要做啥啦??leadership、team work、creativity…赫啊啦你跟我說哪份工作無法用這些詞句套用的?用一些模陵兩可放哪都可的字句來擠滿整個畫面,每一個新聞系畢業的人都辦得到,我們是專家!

簡單說,就是官腔!所以中文很有意思,都說是官方網站了,當然要官腔!

好啦然後我知道很多人搜尋到這裡要不是對iti有興趣不然就是對gmba有興趣,所以我就逃避寫論文佛心大發的講一下交大GMBA的師資,不然你光看網站也不知道這些老師究竟有啥刷子。

我最愛的出現率最高的當然就是唐老師,他根本就是活生生的google,問他什麼問題他都有一整套答案給你。我一開始只覺得這老師是個急性子,他很懶得聽你解釋有的沒的,常會打斷學生的解答或問句(當然這些解答和問題我也很同意他打斷),而且講話很直接,聽他講話感覺很爽,不會浪費時間。而我覺得他是人體google始於我們去越南參訪時,去一個古戰道參觀,一路上有各種越共設計的陷阱,他就一個一個解釋。告訴我們這些陷阱或許無法置美軍於死,但會讓他們受重傷,受傷就會打擊美軍的士氣;而陷阱造成的傷多為腳傷,如此一來也會拖累美軍的行軍速度。越共知道自己打快速戰沒勝算,但他們很會馬拉松。之後上他的行銷研究課,雖然我常聽不懂,但聽得懂的部份都覺得實在太棒了。

而他雖然講話直接,其實又是個細心的貼心人。是不是很矛盾?哈哈!好啦應該要講一下他的學術背景。老師是心理系畢業的,之後又著重於行銷的研究,在業界做過一陣子,對財務也有研究,跟其他老師發表過許多以財務出發的paper。然後他統計又很強,整個就是全能啊,能從數字說故事,故事說得又好聽,不像某位美女(前)行銷老師講的故事都不好聽也沒啥說服力。念MBA就是花大錢的選項,就是買賣。當然不想買到品質不好的東西!唐老師就是那種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的老師!

第二愛的是韓國人金蘇老師,她是個很聰明的人,也很認真教學很關心學生,常常跟著我們一起party、參與我們的活動。雖然一開始我們經濟、會計上得超痛苦,都會在心裡默默的不爽她,但只能說她就是個用心良苦的父母,而事實也證明了她對我們的鞭策都是好的。很多必修都她教的,經濟會計統計,有認真上課都會學得好,而且在我們慘烈的經驗後難度已經降低了…相信下屆新生會學得更開心。

教物流的韓老師也不賴,不過那時正逢我loading最重期,我必須羞愧的說我沒有很認真,所以我無法寫些什麼。但他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師這無可置疑。

其他老師我修的課都較少,而且我有點想睡懶得打,所以略過。

再來,在交大當然還可以修別的老師的課啦,管學院的課都可列入畢業學分中,也可以修外院的課(承認六學分),而且如果修超過畢業學分之後,接著的學分都不用付錢,超划算的啦!(我是不是用了個大特價的方式在促銷GMBA?)

我這學期終於可以修些有興趣的課,於是我一直以來都存有愛的法律,選了商事法來修。行銷部份選了品牌競爭策略。另外旁聽了王淑芬的財務報表分析與評價。之前在ITI她有幫我們上6小時的課,那時就覺得她教得超好,可惜二上衝堂無法旁聽她的財管,這學期終於有空可以聽她的課(怕LOADING太重所以我選擇旁聽)。原本還旁聽她開在資財系的財務報表分析,比較基礎,不像另一堂那麼難,唉~結果只聽了兩堂就換教室,40個正修生坐40個人的教室,我是要怎麼旁聽?超級扼腕!

學習的感覺很開心,那種「我正在學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感覺更棒!

喔這學期還去電機學院修了創業課,跟一群理工人上課、討論、做報告。理工人很實際很重技術,也可以感受出他們對商管那種隱隱存在「都想一些做不出來的東西」的輕蔑,不過他們丟出來的點子和兩位學長做報告的方式也讓我學到很多。真的有一種腦力激盪的感覺,我喜歡!這堂課真的能感受到那種,「交大」的優勢。而兩位老師經歷也都很嚇人,教學方式卻非常親近可人。這禮拜EMBA朱老師3小時的財務報表課,就連我聽過好幾次財報課的人也覺得獲益良多,像是有人把你從你鑽研的角落拉出來,看看整個學門的全貌。這種感覺很好。

還有語言課程,我上學期半途而廢的聽了法文,室友這學期則非常拚命的旁聽日文和英文閱讀。旁聽除了因為選不上,老實說,也因為可以省錢啦,哈!因為我上學期選了一堂學術英文寫作,兩個學分耶,6000塊耶,結果覺得超不值得…(不過這堂不能旁聽啦)。室友阿喵是非常努力的跑了很多老師的課親自詢問的,加上她聽的課比較沒有寫作這種改作業的需求,所以ok吧。

好啦應該差不多了吧,我想不到要寫啥了,好累喔!我覺得唐老師應該要付我廣告費,我每次都忍不住講他一堆好話…(開玩笑的啦他指導我論文我就要跪謝了哪還敢收廣告費)

創作者介紹

Fion's Life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Allen C.
  • 廣告文劣退~
    google「交大GMBA」出來的前幾名一定有你跟大A的部落格
    妳們就努力幫忙宣傳吧(可惜沒錢)

    你找的公司如果是FMCG(消費品)的
    職稱說一下我應該知道工作內容是在幹嘛
  • 沒關係啦我跟大A一開學時拿了不少錢...
    應該的應該的!

    我丟的應該跟你以前做的很像吧
    是劈恩雞的CBD
    原本想丟市場分析mkt
    但自信心不足…

    Fion 於 2010/04/02 16:44 回覆

  • Allen C.
  • 劈恩居我熟阿(歷年感謝函就收集了十幾封....)
    這職位跟我以前工作一樣
    以前常在賣場跟他們的人馬聊天
    基本上就是B2B的Sales跟通路管理

    首先他會發一台像PDA的機器給你
    每天就帶著它跑賣場(這職位一定要開車)
    用這機器紀錄庫存&傳訂單
    公司會派merchandiser(陳列員)幫妳補貨&佈置賣場
    每個月要跟marketing的人meeting
    然後跟賣場採購談促銷活動

    我看了一下網站
    他們也有徵專櫃產品的CBD
    工作應該是跟櫃姐&百貨公司樓層負責人合作促銷

    逼恩居給錢很大方
    碩士起薪有50k以上
    油錢餐費完全補助
    不過也比較操
  • 好像那種便利商店的區顧問喔
    (幫小七工作了兩年多每次舉例都想到小七…)

    那我不就要練習開車惹還是飆摩托車也是ok的?

    我也覺得應該會蠻操的
    不過話說回來大公司好像都很操
    算了算了做得開心就好
    一開始也有想投市場分析,畢竟跟老唐學了些分析的東西,覺得數字實在很有意思可以講很多東西
    但我好沒信心啊(抖)
    你覺得呢你有接觸過市場分析的人嗎?
    我一直在猶豫~~~~

    50k聽起來還蠻酷的!

    Fion 於 2010/04/02 20:05 回覆

  • 22
  • 我覺得在交大唸書的經驗真的很珍貴
    (說真的不怕被打…待過隔壁那一家,我比較喜歡交大耶…)
    要好好把握
    有文科的訓練再跟理科的人共事很讚
    會讓思考更實際又更彈性
    真的要好好把握時間多吸收
    (我好想再回學校學統計喔!)
  • 雖然你是誇交大啦
    但我不得不好奇一下,你沒讀過交大怎麼會覺得比較喜歡交大XD
    我同學倒是蠻多覺得清大的餐廳比較好吃,哈哈!

    我也只剩三個月能把握了(抖)
    統計真的很有趣~

    Fion 於 2010/04/03 20:48 回覆

  • Allen C.
  • 賣場管理的部分跟小七區顧問很像
    不過區顧問是要方便消費者選購以提高店業績
    CBD只要提高自家產品的業績
    最好整個貨架只放自家產品(當然不可能啦)

    我騎摩托車跑過一陣子,快累掛了(尤其是下雨天)
    反正油錢會補助,還是開車比較好

    市場分析偏重消費者的心理
    所以就像你說的都是在弄數字報表分析
    有興趣就丟阿,又沒損失

    妳也可以找跟媒體有關係的職位阿
    跟之前工作連結機會比較大
  • 那買車錢也會補助嗎>//<
    哈哈
    如果真的應徵上再考慮好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因為他們建議選一個丟,所以我就選這個丟了
    可能別家就找市場分析的丟吧
    老實說因為劈恩雞的這個program有截止日期所以我才會現在就丟
    不然我哪那麼勤奮咧..............
    可能還會找公關之類的吧,不太確定中
    畢竟公關也是賣肝的行業啊

    Fion 於 2010/04/04 14: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