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很好奇我住的地方長怎樣吧(我有做過市場調查的!很多讀者都這麼反應!)今天就來帶大家參觀一下。照片照的沒有很好,不過不管了我懶得再照一次,因為女作家在下本人我有太多題目要寫了,哈!

 

我所住的地方,主要幹道是road to airport,簡單明瞭就是往機場的路上,rud madal,我最結尾的那種的兒的發音老是發不好…所以從來都是靠同伴開口!從市區往機場開,上橋之前左轉就是我們宿舍的巷子。

 

一堆樹的那棟就是我們宿舍。

宿舍所在的街道 

 

這是大門口

門口 

 

一打開門是這個樣子。

一進門的正門口風景 

房子有很大的院子,種了一堆不知名的樹,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垃圾…。這棟房子是AIESEC Thyna租的,要住的人每個月繳一百Dinar,乘以28,就是台幣2800。聽起來不貴,不過相對當地的行情,算是貴的囉。因為這裡有點遠,到市中心搭taxi要個15分鐘。好心的同事今天載我回來,聽到我住的地方就驚呼「so far!」(啊因為so far so good嘛)交通不方便,而且沒網路(聽說下禮拜就會有了,負責財務的boulbeba說,如果下禮拜沒有的話我們可以殺了他。所以我們最近在討論要怎麼殺比較好)

 

我同事住的地方算是個小套房,但不是台灣那種。她的房子是座落在一戶人家裡(像我們宿舍這樣的人家),然後旁邊有一間像傭人房那樣,有浴室、廚房+兩間房間。就是個小小的房子。而且離市區比較近,附近店家也比較多,不像我們只有隔壁樓下一間小雜貨店,而且還常常不開…。她的房子一個月30Dinar。是不是便宜超多!!

 

所以我同事一直想說服我去跟她一起住,一起去找一間好的新房子。不過我不想要一天到晚跟她黏在一起orz。住在Aiesec這裡可以跟多一些人相處,比較好。

 

赫啊,繼續導覽。打開門往左看是這樣。

一進門的左邊風景 

花還蠻美的,建築也算漂亮。這邊的房子都蠻好看的,重點是大太陽一照,所有東西看起來亮晃晃的,醜不到去。

 

走到房子一樓正面往門口看。

從一樓往門口看  

 

一樓目前沒人住。七個女生目前都住樓上。之後可能會有兩個人搬下來。

 

往房子後面繞啊繞

沿著走道走走走 

 

繼續繞

走走走 

 

樓梯出現囉!

到樓梯了

  

第一道門打開有個小玄關

 打開門往內看

 

不過這道門我們從來不關的,因為沒有鑰匙-_-。阿突仔真的很莫名其妙。我來的第一天,有人不小心把門關上…於是我們有另一把鑰匙亂戳,竟然也開起來了…。

 

第二道是木門。打開門走到底左手是我房間

二樓第二道門 

 

鑰匙藏在玄關牆格裡。老實說挺不安全的,因為只要知道的人,像是任何一個aiesecer,隨時都可以跑進我們房子。不過,這就是突尼西亞。

 

大鏡子很實用。

是我是我 

 

我的房間!

房間打開門 

我的床藏在門後面。原本只有兩個人,後來又來了個俄國妹,原本她要住起居間的,但最後她搬進我這間。所以就變三張床了。

 

綠色床單是我的床。

我的床躲在門後面 

我還蠻愛這個位子的,因為可以躲在門後面,不會一下子就被看到。

 

這間是客廳。

 

living room

這是之前的照片有點亂,但在愛乾淨的俄國妹衛生股長來了之後已經變整齊了。現在則是一個新來的波蘭妞暫住。還有昨天剛來的義大利美女也先住這兒。

 

廚房。

廚房 

碗盤還蠻多的,還有之間男孩開啪提煮東西時留下來的一堆香料。我之後想來好好利用一下,哈。

 

老式的瓦斯爐。

舊式瓦斯爐,每次用都怕怕 

要先開瓦斯,再用打火機點火,點燃後飛快的把手縮回來。一開始用超怕的,不過現在已經熟練到可以把點火這項技能寫進履歷了。

這是浴室

很大間的浴室 

其實很大間~~但我的相機只能照出一小部份。這間房子很妙,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會限水,流量就會變很小。到了六點過後就又好了。

 

 

小耳朵。

小耳朵 

這邊沒有第四台,所以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個小耳朵。不過我沒怎麼在看電視的。

 

從我房間看出去的鄰居房子。

鄰居 

鄰居不太熟,但我們都偷用他的無線網路。一開始是有人偷偷給了我密碼(美人計啊呵呵呵),但我用網路用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室友都沒得用@@。後來鄰居有個18歲的小孩有在玩DJ,上次男孩們開啪就叫他來放歌,之前他回來拿dj器材時,就親自在我室友電腦上打了密碼。那次真的超驚險,因為他們卻一直叫我過去要幫我打密碼,如果被花現我已經有密碼了的話,就囧翻天啦!幸好有順利的隱瞞過去。

 

(非面對鄰居的)陽台看出去。

從陽台往外看 

就說這邊很偏遠啦。不過沒照到主要幹道也就是rud madal。在幹道上還是有一些店家啦!咖啡廳、水果店、賣三明治的…等等。

陽台的牆上則有樓梯可以爬上去。昨晚我第一次爬上去,滿天星斗超美的,加上突尼西亞雖然熱、太陽大,但風很涼。躺在屋頂看星星,超爽!而且還看到了兩顆流星耶,超開心的。我愛屋頂!

 

好啦先介紹到這邊!還有一些圖懶得放進文章,請至相簿看

http://fion0502.pixnet.net/album/set/14571917

最近有好多靈感想寫的喔,請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