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年要念這個cross program一年期經貿組+GMBA的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宣傳的太用力,大家都不敢來了,哈哈哈!

既然這樣我來說一些好處好了,平衡報導一下。

ITI的好處,人脈是其一,有很多很厲害的人,交大的功課很大部份是靠著大家"資源整合"以及"分享"而完成的。猶記得之前還會有小老師開課幫忙教一些統計、會計概念,我們第一個TERM時還有Daphane小老師帶著我們先念管經。而且有問題的時候,直接下樓或敲對面的門,就可以找專家解答,這種便利和效率可不是單念gmba就可以獲得的。

然後英文課也很不賴,像是Job search和Negotiation都是很實用的東西,把你的英文面試所需要的所有條件、可能遇到的狀況全都讓你知道,還有歪果人在溝通時常用的字句等等。像是meeting的那本課本,裡面很多實用的句子,我還打算去國外實習時把這本帶著,哈哈!我也一直在想,等ITI畢業之後,還會有誰這樣追著你的英文口說、寫作,訂正你的錯誤嗎?很難吧,也很貴XD。

經貿課程,雖然有些很廢,但不可否認的,有幾個真的教很棒!像是前期講國貿實務的那些老師,把押匯流程、各種貿易條件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相信實務操作時還是有些細節要注意,但是整個基本架構都已經有了。而且有任何問題,老師都很樂意解答,也都會留連絡方式,歡迎大家去信問問題。

最重要的就是友誼啦,出社會工作之後,哪還有機會跟一群人住在一起一年啊?而且包吃包住包水電,所以雖然學費二十萬乍聽很貴,但可以省下很多生活費。然後GMBA要求的的海外實習,如果你有人脈自己找得到國外的實習機會,那很好,但如果找不到的話,今年有幾個同學,就是透過ITI的就業說明會,認識了海外公司的主管,進而安排到國外實習(對方是個有點神祕的大企業,我認為完全是衝著我們是ITIers才給實習的)。那個實習我也蠻想去的,因為工作內容很吸引人,不過我已經要去突尼西亞了,殘念~

GMBA比較像是單打獨鬥,雖然大家也是會互相分享,但畢竟不如住在一起所創造出的這麼緊密的關係。而且我個人認為,ITI的分享都是一次寄給97C全班,交大那邊的,我比較常看到的是私下傳遞,所以還是有點差異囉。

另外還有ITI的學長姊這麼多,但GMBA目前只有一屆。所以念兩邊的話,你兩邊的好處都可以拿!只是,會累了點…但大家陪著一起累,一起奮鬥,是很難得的回憶。反正念書就是一年,一年就是唸書,一次塞爆也很有效率。而且你看我還要跳熱舞社,成發前幾乎每晚練舞2、3小時;還有人週末要陪小孩,功課一定要週間做完,但我們都活過來了(或是都死而復生好幾回了,哈!)。我來ITI最大的感想就是,不管多討厭的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在怕的啦!

 相關文章︰

ITI+GMBA感想partⅡ
ITI+GMB
念ITI+GMBA這半年來的小感想
GMBA師資

原來我不知不覺間寫了這麼多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