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TI的Term 1快結束了,而交大下禮拜也要開學,念書地獄的18層大門正在開啟中(現在在第8層而已)。因為每一堂課都短短的,三小時,六小時,最長也才12小時;可是這些課在大學裡,可能都是一個學期的科目,所以常常有略懂皮毛的感覺。想要再深入再去讀參考書目,下一科卻馬上又來了。最好的方法,真的就是課前預習課後溫習,這真的要意志力。我常常做了預習就懶得溫習,或是花了好多時間溫習,溫到有點煩。

不過也發現我喜歡法律這一科。以前高中老師鐵口直斷說我適合讀法律(忘了原因),大學修民法概要也覺得很有趣,工作之後寫法務專欄,跟超商的法務聊法律問題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來iti上了租稅法、消保法、民法,興趣更是有增無減,即使租稅法的老師把大家搞成豬睡法,但抱著一種「老娘跟你拚了,我一定要聽懂」的心情,我反而整堂課精神奕奕還提問咧,嚇死人了。也有可能是我了解的不夠多,所以還沒被搞瘋.....而且說真的要我像林誠二一樣把一千多條民法都背下來我會瘋掉(法律系前室友表示︰「不要被這些把條文背得滾瓜爛熟的老師嚇到,他們教這科當然背很熟,不然你叫他背條刑法來聽聽!」)

之後要到交大上管理經濟跟管理會計,啊經濟和會計都還不太會就要馬上更上一層樓,我超怕的。一直要找時間來念卻又沒時間,好煩。幸好有組了個小讀書會,先跟著D老師念了點管經,等開學大家再一起跟著交大念,不然一個人念好怕啊。

待念、想念的有︰經濟學、會計學、微積分、民法概要。還有一堆閒書不是閒酥雞。還要準備ITI的考試。

最近大家流行去運動,慢跑、腳踏車、游泳,週末則有羽球或籃球。我比較常去慢跑,因為感覺運動量最夠,不過不能每天跑,怕膝蓋痛。昨天跟著Kevin跑,覺得有人一起跑真的會激勵你加快腳步而且不能休息!(但Kevin就得放慢腳步…)今天下午要逼Miyu跟我去游泳,哈哈。每天花兩小時運動,其實也挺佔時間的。今天還要念英文、寫Journal、Presentation Rehearsal,七點管經讀書會,有空還要念管理控制系統&練英聽…。好,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