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09 (2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一直在複習第六課的東西,要視不同的搭乘方法選擇不同的介係詞,, (), ,我還沒有完全熟透韓國人生活用語的邏輯啊,這需要花時間想一下。

因為昨天火候沒掌握好,糖心蛋變成魯蛋,就帶到學校去逼同學們把它吃掉。妹妹們很捧場說好吃,我都害羞了哈哈哈。我個人覺得醬汁的味道太單一了(只有醬油跟味霖),好想要擁有魯包八角還有米酒喔。

放學後不知為何校園裡出現了一些攤位,竟然有海盜船!!!

 D49_IMG_6416.jpg  

坐一次3000W,看起來超恐怖的。盪到最高處船身已經超過垂直90度了耶!!

, , , ,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課好好玩,要我們拿著寫了五個地點的紙,去抓韓國人來問路,哈哈哈!好好笑!雖然中間被打槍了幾次(直接問有空嗎?大家都會有戒心),不過還是成功問到四組人馬。可惜沒有帥哥哈哈哈。

中午和日本同學去吃便宜普通吃的學生食堂,今天的特餐還真不好吃耶,第一次來吃的日本同學有傻眼到。然後日本人好像很怕冷場都會狂想問題問我,害我也不好意思只能狂想問題回問orz

D48_IMG_6409.jpg   

下午去上了發音課(第一次上的印象很差所以後來2堂都沒去,今天聽了同學講上課內容覺得其實還是可以學到東西就去了)。幸好有來上,因為我發音是自學的啊,然後很多規則以前背過但現在都忘了,現在學到一定程度回來校正我覺得蠻剛好的因為處於一個上完後「喔~原來如此!」,又不會校正不過來的程度。

下課回家想來煮糖心蛋,在廚房待了好久,阿糾西都一直跑來看我究竟在做什麼orz。但我火候沒掌控好,自以為是開大火結果其實開到小火,後來終於發現時又大火煮太久,把蛋都煮全熟了啊啊啊。我不想要吃全熟的魯蛋啊啊啊。好想帶去學校叫大家幫我吃喔。因為有10顆啊XDD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47_IMG_6403.jpg  

中午去吃部隊鍋。聊天聊到四點再回家是有沒有這麼多話好講XD

吃完後我覺得不太懂為何部隊鍋會紅耶。因為食材都蠻便宜的,調味也沒什麼特別,簡單來說就是個辣辣的大雜燴,不覺得有特別好吃之處。

 IMG_6402.jpg  

然後韓國人真的好吃一些加工製品喔,像是火腿罐頭、泡麵、蟹肉棒…等。會把這些材料用在很多地方來著。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睡到12點多起來,雖然很累但也睡不著了。好懶得出門(明明我家超便利的XD)就煎了個蘑菇起司蛋捲來吃。真好吃呀~如果有火腿or培根就更好了!

 D46_IMG_6390.jpg  

下午出門,去看朋友推薦的bibap秀。事前只知道是有街舞跟口技的秀。看完後覺得很好看耶!因為我愛街舞所以我覺得比偏重功夫的jump更好看XD全程也是一樣沒台詞的,靠演員的肢體動作就可以了解劇情。

IMG_6392.jpg D46_IMG_6394.jpg   

特別之處在於有兩位MC負責口技,他們會做出各種音效,然後其他演員就配合他們的音效來表演。這樣的配合非常有趣也很精彩,要有絕佳的默契和大量的練習才能呈現完美演出效果啊。而且我沒看到什麼出錯的地方(只有一個b-boy一度撐不住一個動作有點掉下來XD)。這劇長約一個多小時,每個演員都能唱會跳可以演,我覺得他們超辛苦的!!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五月天的《入陣曲》mv,我忍不住哭了,repeat了好幾次淚水也掉了好幾次。核四、洪仲丘、苗栗大埔、服貿協定、有毒食品、高房價…我覺得自己好無能為力,看著一件件事情發生,能夠做的只有關心事件發展,然後看著這些事件依然逐一的走入黑幕。

以前會人云亦云的說我討厭討論政治,現在覺得這種說法只是把責任推給別人而已。

我覺得台灣就是瀰漫著這種把決定權交給別人,然後認為自己再沒有責任的惡風氣。

重覆看到這樣的心態出現在每個地方。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6381.png   

睡到11點多醒來,想說去吃漢堡吧。帶著書到box burger去吃,點了cheese burger set,悠哉的邊看書邊吃飯,感覺好舒服啊。快兩點時客人突然多了起來,煎漢堡的油煙味好重就逃走了。

接著去Grand Mart買菜,青菜好貴啊啊啊啊。這裡花椰菜一顆竟然要7,000多,神經病!之前買兩顆3,000W我都覺得貴了。因為想煮糖心蛋所以一直在找味醂(),原來韓文是미림(跟台語好像)。也沒買什麼就花了兩萬四好心痛痛痛痛啊。

晚上和S和她認識的韓國網友吃飯,結果被放鳥啦。兩人就先在弘大吃飯,然後我想喝紅酒,就上網找到一個弘大的wine bistro。精挑細選了一瓶紅酒來喝(因為S不太喝紅酒,我想選甜一點的她比較好入口,而店員好像不太清楚…)。

D45_IMG_6386.jpg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44_P1060628.jpg  

和以前都只用skype上課的老師初次見面,好像見網友喔XD 吃了鳳雛雞(弘大店),是偏醬燒口味的,好吃耶!!可能因為我啥功課都沒做,處於一個白紙的心情去吃的,所以覺得好好吃喔。

 D44_P1060624.jpg  

吃完要走的時候店裡人突然變多。還有人拖著行李箱看似一下飛機就來吃。

D44_P1060625.jpg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43_P1060565.jpg  

簡單為這天下結論,就是搭車跟等待超過一半時間的行程!然後玩了個小小的遊戲就好暈,戰力超弱,哈哈。

跟網友約9點半在江南站一起搭巴士去愛寶樂園。從江南站10號出口直直走,走大約8分鐘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龍。選在中秋去愛寶樂園的人真多!而且大部份是歪果仁(韓國人都和家人團聚去了),排隊又等了快半小時吧。加上路上小小塞車,然後到愛寶站後又得再搭shuttlerz。所以我們真的到愛寶樂園時已經12點了。

D43_IMG_6349.jpg  

D43_IMG_6350.jpg  

,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42_IMG_6309.jpg  

今天跟同學們約了要去仁寺洞!

到了商場,還蠻多店家的,就邊走邊看。到了頂樓一處是大頭貼店,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其實就是一般大頭貼店,但裡面有免費提供簡單的韓服,可以穿著拍照。有一疊照片,就選出自己想要穿的款式再請店員拿給你。比想像中好玩耶!!會忍不住一直自拍&拍照,哈哈!

我選的是粉紅色!(朋友說我看起來很像韓劇裡面準備在食物中下毒的尚宮XD

 D42_IMG_6314.jpg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課是有史以來最睏的一天,睏到我會時不時看錶期待下課。這從來沒發生過在我身上啊!!中午跑去吃了好像在台灣也蠻紅的丸龜製麵,是吃烏龍麵來著。有點像拿自助餐的點餐流程,要自己端麵、選菜、付錢,然後端到座位。

 D40_IMG_6297.jpg  

選了明太子烏龍麵加一個半熟蛋。還蠻清爽好吃的。不過愛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太淡。

 D40IMG_6296.jpg  

下午跑到家附近的咖啡廳認真的把作業寫完。然後寫了兩篇日誌。進度嚴重delay我想我以後要垃圾話少說一點了(遠目)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同學們一共8個人一起去惠化站的壁畫村!大約知道是個充滿壁畫的地方,但是很偷懶的完全沒做功課,所以也完全沒有高or低的期待。結果很好玩呢,是個很悠哉舒服的地方。很像九份,但路更寬。然後比九份少很多商業氣息,多一點藝術氣息。

而且路邊常見有大幅地圖,做的十分簡單好懂耶我這個地圖控愛死了,也因為壁畫村很小啦所以照著地圖一下就走到,如果還會迷路的話也算是…很有天份。壁畫似乎是不同人的作品,都蠻可愛的。

韓國很多村落都有繪上壁畫,我覺得這是成為景點的快速又有效的方法。在民居之中藏有一幅幅畫作,就讓人很有驚喜感(只是居民應該覺得很吵)。台中那個彩虹村也是一堆觀光客啊(雖然我覺得那裡的壁畫很醜)。如果再加上一些錯位的畫,大家都會愛死拍照了。用階梯來做畫也很讚,因為坐在階梯上拍照model的腿看起來會很長啊。總之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觀光招攬法,又兼具文化氣息。建議我那個想讓小區增加文藝氣息的前東家可以這樣做。我在此就好心的不收顧問費了。

一開始先來這個。
D39_P1060411.jpg    

, ,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跟同學約一點在地下鐵,要去位在新沙的一個基督徒活動。是之前在西江的語言中心門口被搭訕宣傳的。對方說就算不是基督徒也可以參加,他們會準備韓國文化給歪果仁體驗,想說反正週末沒啥計畫就來參加吧。入場費要3,000₩,不過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照相。入場後先在一樓的buffet吃一吃,大部份是韓國的食物,有炸蔬菜、涼拌冬粉、不辣的炒年糕、捲壽司、洋芋片…等等,還不錯吃。吃完後就到二樓參加韓國文化體驗活動。

D38_IMG_6264.jpg  

韓國人中秋節會做一種糕點來吃,四種顏色,裡面包花生麻吉的餡料。蠻搞剛的包法。先把麻吉揉成圓的,再把它做碗的形狀,然後把餡料填進碗裡,再把它捏成一顆圓球,然後再把它放在手心裡壓成長條狀。我做了幾顆之後暗自覺得啊這不就是奇怪形狀的麻吉,為什麼一開始硬要球成圓球狀跟碗狀很沒必要啊…

D38_IMG_6266.jpg  

然後他們還說,把這個做的漂亮的,以後生出來的小孩會漂亮。然後主持的阿珠嬤就問大家說,覺得她媽媽做的這個有沒有好看?我們能說什麼呢哈哈哈。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37_IMG_6235.jpg  

和許志約了兩點吃孔陵一隻雞,就是一整隻雞下去煮哈哈哈。味道很清淡,還蠻好吃的,韓國人真的是呷雞夠夠。喔然後他們家的泡菜超好吃的。讓許志請客了真是不好意思啊>/////<,不過窮學生如我…請大家多多學習許志這樣的義舉XDDD。她還分享了很多觀光資訊給我,耶~話說我雖然現在住在韓國,但觀光資訊知道的很少…XD

D37_IMG_6239.jpg  

吃完之後會加蛋、飯、海苔下去煮成粥。

D37_IMG_6243.jpg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又遲到了已經是第三次遲到了吧啊啊啊啊啊。明明八點就起床了,但想說時間充裕就很悠哉的梳洗,結果出門時卻已經55分了。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我想我房間裡一定有時間的黑洞(堅定)

一進教室就是瘋狂的寫寫寫因為大家都寫到第二頁了。幸好我們教室一出來就是GS25(便利商店),所以我常常在第一節下課來買三角飯糰+咖啡當早餐,坐在行道樹下吹風吃早餐喝咖啡看行人,這根本就香榭大道嘛啊哈哈哈。

D36_IMG_6204.jpg

中午和同學去吃學生食堂,今天的還蠻好吃的。而且很便宜啊2,500₩。下午有發音課,但我不想去哩。同學們也沒聽到幾個要去的,想必這次座位應該夠了。

回到房間,打理一下之後3點多出門去辦外國人登錄證。負責麻浦區的出入境管理局離新村還蠻近的,只是從地下鐵要走一陣子才會到。不過天氣不錯,沒下雨,微涼不熱,走路也舒服。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35_IMG_6189.jpg
為免大家一直覺得我吃太好,照張我健康的早餐給大家瞧瞧!

中午和同學們一起去新村的姜虎東燒肉中餐,梨大出乎我想像的近耶。就新村upex那條路,過了upex後右轉一直走,走走走到一個大路口後再右轉,赫,那豈不是新村鐵路站嗎?新村鐵路站的後面就梨大研究生宿舍啦。這幾個學校真的很近耶。

上一次是和室友兩人去吃明洞的姜虎東,覺得三層肉很好吃,但牛肉普通。今天點的全都是豬肉(因為牛肉比較貴,大家不想吃),都蠻好吃的!而且我怎麼感覺小菜比較多,所以吃起來爽感比明洞那次高。看來,韓國料理真的要多人去吃比較好。

因為店員會說中文,所以跟我們推薦豬肉套餐說比較划算。兩萬八可以點三種肉,9900, 8900, 7900的各一種,然後還會附上便當。的確是有便宜一咪咪。而且原本每點一種肉都要點2人份才行,點套餐的話就每份肉是一人份的,很適合人少的時候點。不過我們兩了兩份豬肉套餐所以每份肉依然是兩人份,哈哈。我問店員可不可以兩套的肉不一樣,但他面有難色我想是懶得準備吧,畢竟我們到的時候都一點半了,所以也別為難他了。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34_IMG_6182.jpg  

這一天的上課進度依然是第三課慢慢來。因為下午有免費的發音課可以上,所以就在教室附近吃了中餐。已經覬覦對面的popeyes很久了,哈哈。這是我在越南最愛的炸雞店了,台灣還沒有呢。覺得比肯德基好吃很多啊。

D34_IMG_6181.jpg  

點了炸雞餐。嗯~好吃!不像越南的popeyes在美國人走了之後就…不解釋。

同學點的是雞柳條餐,說覺得還好。還是炸雞比較好吃。

,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西江的課真的上的很慢啊,同一個文法用不同的方式練習好多次。也可以說是紮實,也可以說進度慢。我是喜歡這樣的做法的,因為我沒有韓國朋友可以練習說韓文orz

今天和很會打扮的黑人同學坐一桌,她每天都會換不同的頭飾呢很好看。聊到她的韓國男友,所有女生都超好奇啊哈哈哈。看了照片,就韓國臉。我想我在路上看到這一對一定會多看幾眼。

然後reading/listening的老師再次聲明要我們每天換座位,哈哈。

中午下課後一行七人到tomato kimbob吃飯,吃了個石鍋拌飯來著。

D33_IMG_6156.jpg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23_P1060357.jpg
超好吃的Omelet @ 梨泰院Tartine

在大的房間睡覺感覺真是太爽啦!雖然這一面的房間是面對馬路,而考試院正對面是一間酒吧,所以週六晚上放音樂頗大聲,即使關窗還是聽得到一點。不過我也沒室友跟我對話,所以就把這音樂當做背景音white noise那樣XD 

對了,我來韓國還未習慣的一點就是單人床,常常一翻身就快掉下去哈哈哈。畢竟已經睡了3年的雙人床還是兩張呢。上禮拜住小房的時候有次還在翻身時打到在床旁邊的椅子嚇醒我。

今天醒來之後覺得好悠哉也好輕鬆,喔耶我愛悠哉,而且我超愛宅在房間裡,這也是為何我要灑錢換房的原因,很侷促的房間讓我心情也超緊繃。

, , , , , , ,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30_IMG_6108.jpg

D30_IMG_6109.jpg
最近早餐都愛吃御飯糰+咖啡。大約2,800
₩ (台幣73元)

照著進度表,今天是一、二課的複習。我們依然非常的托兒所練習對話中。但我覺得這還真的有必要,除非你課餘時間是有很多機會講韓文所以可以練習,不然一般人下了課就跟同種母語的人混在一起(一級的韓文程度能聊的很侷限啊),或是講英文,很難練到韓文的。所以雖然重覆的寫了好幾次同樣主題的練習,我覺得還是偶爾會卡住。像是韓數字的五到九,還是無法每次都立馬反應過來。

每一堂課的老師(一天內有寫作、口說跟聽力/閱讀,三種不同的課,不同的老師),今天一進門都問我們︰「今天是幾號?」超想要訓練我們的啊XD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瘋狂的練習數字和一些基本招呼用語。我看到老師拿出熊寶寶圖案的紙製時鐘時差點笑出來,好有幼稚園的感覺喔!不過我們的韓文本來就跟幼稚園生一樣,不,我覺得應該連托兒所等級都不到。哈哈哈。

D29_IMG_6089.jpg
沒照到熊寶寶時鐘,改照其他的道具。

老師昨天要求我們每天換座位,可以跟不同同學對話。但我們還無法用韓文聊天,所以會日文的香港同學跟日本同學用日文聊天,會英文的則用英文聊天,會中文的用中文聊天,哈哈哈。如果用韓文的話,我們可能就不停的重複差不多的話題吧。然後還會一直蛤??蛤??蛤??

D29_IMG_6090.jpg

, , , , , ,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