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後後去過哈哈的店也有4次,但一次都沒遇到過哈哈或其他藝人。結果卻是有天在弘大吃飯,大概十點多吧,路過哈哈的店,我眼睛很利的朋友看到他在店裡的露天座位區跟友人同坐,很冷靜的推我們︰「欸欸,那好像是哈哈。」我還在那邊︰「哪裡哪裡?」 結果!!真的是!!活生生的(?)哈哈就在我們旁邊不到兩公尺的距離!!

我們馬上很開心的衝過去問可不可以合照(別忘了,我們是在店外…),然後還在思考,欸…要怎麼合照啊?我們要進店裡嗎?可是現在好飽喔?要叫誰幫我們拍啊?

但哈哈超有經驗,沒多說什麼,立馬把我朋友的手機拿過去,就擺好了自拍的pose,咻地一下就拍好了。快到我覺得他應該是這樣拍過上千次了吧沒圖沒真相,直接附上照片。

修IMG_3728.jpg  
哈哈在店內,我們在店外,中間隔著店的圍牆。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吧。幸好有了自拍鏡一切再也不遙遠了XD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在來韓國前,最該準備的是答案。因為你一定會被瘋狂的問︰「為什麼要去韓國?」「為什麼要學韓文?」所以請先準備好官方版答案。

現在K-pop襲捲全世界,很多人都是為明星偶像而學韓文。不過花大錢來韓國念書,在一般人的想法裡,好像得有除了追星之外的理由才行。至少要申請家族銀行貸款時,有官方點的理由,也比較容易獲得放款,科科科。

IMG_4323.jpg  
我愛玄彬,但不是因為他才學韓文的啦
XD

所以呢,請花時間好好想想,在韓國這段期間你計劃做什麼?來韓國念完韓文你可以獲得什麼?念完之後對人生有什麼幫助?就算只是工作久了累了想要休息一陣子,也OK。重點是你有認真想過。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P1070091.JPG
韓國外食貴。這份綜合餃子就要價8,000₩(台幣240)。但這間算是名店啦,份量又很大。但太貴了我只有嘴饞時才會吃。

台灣生活真的很方便,小吃店選擇很多,也不貴,所以我發現蠻多女生不擅長料理。不過韓國在外吃飯很貴,我所在的新村,很普通的餐廳裡,一份8個的餃子就要3,000₩(台幣90)(不是首圖那個,是很普通的小餃子),一個很普通的伴飯就要5,000₩(台幣150)。加上韓國幾乎沒有炒青菜這玩意,中式料理也非常的韓風,所以想念家鄉味或沒錢時,還是得自己動手做。

 

P1060332.JPG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25_538217608810.jpg
在越南工作三年,已經很習慣每次離開台灣,就是一個大行李
(拖運),一個登機箱+包包。拖行李的童工則是可遇不可求()

我算是很常旅行的人,照理說應該熟能生巧。但是打包行李對我而言還是很花時間。

行李都有限重,所以我的打包行李原則是帶價高(例如筆電、手機)或韓國難買到的東西為主,再來就是馬上會用到的物品(衣服、轉接頭),或者是你已經有習慣使用的東西(保養品、化粧品)。如果照這些原則準備完後還有空間,當然就繼續塞,塞到限重的極限。畢竟韓國物價較高,可以從台灣帶的就從台灣帶。不過韓國跟台灣的電壓和插頭都不同,所以一些變壓固定的電器可在韓國買就好(例如吹風機)。

我因為知道朋友陸續會來韓國玩,所以有些東西我都事先打包好、寄給朋友,請朋友來玩時一起帶來。好友為了我還拿大的行李箱出國(注意,都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可別叫那些好幾年沒聯絡的朋友做這種事。)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之前什麼都可以不用準備,但錢是一定要準備的啊(再度講廢話…)!韓國物價比台灣高,我的積蓄又不多,所以一定得算明白、做好準備。先講結論,我個人認為一年要六十萬左右。

固定支出就是學費和住宿費。比較難算的是日常生活花費。

我來之前的花費估算表如下(那時是以3個學期為單位,因為自以為會被分到從二級班開始念…)

 

韓圓

台幣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P1080967.JPG
我的韓文課
&參考書們。西江課本我都是學期結束就賣掉(課本很貴啊!)。

我身邊來韓國念韓文的朋友中,從韓文大字不識一個,到,有基本程度才來的人都有。有人說直接到全韓文的國度,進步最快。也有人想,是不是學過一些再來,比較划算。

我覺得呢…有錢有時間的話怎麼辦都好!(聽起來像廢話但這是我的人生體驗!)如果是認真想把韓文念好,預算吃緊的話,最好在台灣學到二級以上再來。先在台灣把基本文法都學過,來韓國就可以專心攻口說。

因為台灣人普遍學語文的通病是口說能力不佳,所以真的來到韓國,分班考後大多會被降級分班。不只是台灣人,就連日本人也是會被降級分班的。我有個日本同學,Topik已經二級通過,但在西江還是被分到一級班。我自己也是在來之前,一級的教材都學完了,但依然從西江一級開始上。不過好處就是都是學過的東西,所以很輕鬆,作業寫超快。(但到了三級就一定要認真念書…)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IMG_3118.JPG   
位於梨大跟新村中間的下宿。月租45萬₩

住哪裡好像是所有人最擔心的一個問題。我也是~畢竟人生地不熟的時候,就要決定未來幾週、幾個月的住處,感覺就很ㄍㄧㄚ。

〈申請學校篇〉有提到,有些學校會提供宿舍給語學堂學生,例如梨花、漢陽大(我聽到的例子都是雙人房)。

如果沒有宿舍,其實在學附近找房子也不難,畢竟韓國學生自己也要住啊,已經有蠻成熟的系統了。而住宿選擇包括考試院、下宿、one roomofficetelshare house、公寓…等,我在之前寫的〈韓國生活住宿〉都有提到了。而怎麼選擇要住哪一種,我在〈韓國生活住宿怎麼選之實戰篇〉也寫了。顯示為寫過了就懶得再講一遍。如果你覺得還是太難,我也是可以幫忙代訂,請參考此篇︰首爾新村代訂考試院 / 首爾全區陪看 。雖然我自己住的是考試院,但我覺得下宿也蠻方便的。尤其看過煮起飯來像辦桌那樣大規模的下宿,看的我都想搬家了。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選定學校之後,就是簽證啦。台灣人在韓國待90天以內的話免簽。所以如果只上一期十週課程,其實不用申請簽證。如果想待超過三個月的話,得報兩期以上,讓學校發給你兩期的入學證明,才能申請D4學生簽證。

D4簽證要準備的文件︰

簽證申請表,表上黏貼6個月內 2吋彩色照片1
護照證本及含照片在內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1
身分證與影本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