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72.JPG  

《沒關係,是愛情啊》裡面常出現的夜景小公園,其實是首爾蠻有名的「攝影點」응봉산(鷹峰山),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在這裡照的作品。

個人覺得這裡最讚的地方是,它可以看日落(南山塔方向),又可以俯瞰漢江夜景

從高處看漢江的地方也不少,但這裡有個快速道路的交流道,形狀很美,又可以拍出車流的光。加上這裡算市中心,看的到江南、蠶室一帶的建物和燈火,我覺得跟南山首爾塔的城市夜景不太一樣。

(不過老實說,看過的諸多夜景中,還是香港太平山最驚人)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gary _1.jpg  

前題︰不想寫重覆的資訊,所以我寫餐廳文,要碼是幾乎沒人寫的店家(=在台灣不有名XD),要碼就是補充一些韓國風情,所以文字都會很多,大家請耐心讀啊!!!

炸雞配啤酒這個韓國定番組合,在《來自星星的你》之後,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了。這組合連專有名詞都有,炸雞=치킨,啤酒=맥주,取其頭音=치맥在年輕人聚集的地方,炸雞店密集度最高,像新村、弘大、建大入口…等。

吃來吃去,覺得橋村真的很好吃,連我媽都讚不絕口。但橋村服務態度實在有夠跩+,加上它偏貴,最近的店又在弘大,住在新村的我不常去。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愛上《괜찮아사랑이야(沒關係,是愛情啊)(It's Okay, That's Love)這齣韓劇。老實說,雖然來韓國念韓文,但我向來愛美劇,看過的韓劇十隻手指頭數得完,而且很沒耐心。常常看一看覺得無聊,就算只剩最後一集就完結,我也會放棄不再看。另外,討厭心被懸著等待下一集,我不看on檔戲。

之前偶然點開《沒關係,是愛情啊》,發現這齣戲除了愛情之外,也添加了一些心理學的元素(雖然真的只有一點點)。我本來就愛看像criminal minds, lie to me這一類探討人性及人類行為的戲,加上裡面的演員,包括孔曉振(主君的太陽)、成東日(爸爸去哪裡)、李光洙(Running Man)都是我蠻喜歡的藝人(有發現我都是從韓綜認識他們的嗎XD),而且劇情不會老套,節奏不拖,裡面男主角的台詞常常頗令人玩味,就不自禁的一直看下去了。

才看了幾集,我就發現,咦,這間Coffeesmith好眼熟?好像是弘大那間?幾幕場景照到門口,我更堅信了!因為以前我經過這裡時,就對它很有印象!自己走了一趟後,發現劇中許多場景,也是在那附近,就一次做個整理,順便教大家怎麼走,可以最省時的一次逛完這幾個場景。

 

戲在弘大拍攝的場景,包括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P1100017.JPG  

〈本篇文末有贈獎喔,送Line的週邊〉

話說賣「週邊」真的是大利多!以前是明星週邊、電影週邊、漫畫週邊,到後來便利商店自創角色賣週邊商品,現在連通訊軟體的貼圖角色也大賣特賣!Line的熊大、兔兔、饅頭人、詹姆士…等角色,抱枕、杯子、玩偶、文具…一堆賣不停。

題外話︰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幫小七相關公司做過事,記得當時open將的推出,就是因為小七覺得每次辦行銷活動,買哈囉小貓之類的角色使用權費用超高,不如自己推出角色。現在想想他們這個決策非常正確啊!(在下我就有open將數隻玩偶…)

現在在明洞Young Plaza已經有一個Line週邊的專賣店,這幾天為了促使大家加入Line Friends的官方帳號,在蠶室的樂天百貨則是有一個Line 快閃店Pop-Up Store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P1100266.JPG

學韓文到達一定階段,總會想「我學了它要做啥?」(不是學之前就該想嗎?) 脫離學生身份後,想繼續在韓國生活的話,就是找工作啦(嫁人靠歐巴養也是個選項,但我覺得當韓國媳婦可能還比當韓國員工累XD)。

之前在來韓國念韓文該準備什麼〈未來目標︰學完韓文可以做啥?〉這篇,有提到不少身邊友人在韓國找工作的例子。簡單講,韓文不夠好,沒特殊專業或漂亮學經歷的話,拿到的薪水不會高。至於什麼叫「夠好」,topik六級我想是基本。

這次朋友分享,才知道首爾市廳今年初次舉辦的外籍居民就業博覽會。雖然我近期有別的計劃,暫時沒空做full-time的工作,但就去看看有什麼公司參加,為未來做準備。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090765.JPG  

在台灣不知吃啥時,路邊隨便一個小吃店,通常都吃得到魯肉飯、燙青菜、貢丸湯等。

在韓國不知吃啥時,我就會走進飯捲天國김밥천국(也有人翻成紫菜天國)。一個飯捲從20004000(台幣60~120)不等,也有麵、年糕、粥、餃子、炸豬排、蓋飯、炒飯、拌飯、湯飯…等可選擇。通常一個餐點再怎麼貴也不會超過7000(台幣210)。而且份量通常蠻多,也都可以包裝外帶,在物價高的首爾,這算是方便填飽肚子的平價選擇

重點是,就算一個人去吃也不會奇怪

很多人來韓國玩,會覺得很多餐廳都不太歡迎一人客,點菜都要兩人份起跳。那是因為去的是餐廳啊。如果不是來玩,而是在韓國"生活",其實可點一人份的店家也不少。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在西江念久一點的人都知道這間정문 건너편 지하 식당(正門對面地下食堂),但從來沒有人知道它的正確名字是啥XD

這間餐廳算是俗又大碗又好吃。他所有的菜都是5,000W(台幣150)(韓國在外面5,000W吃一餐算一般價位),雖然比西江校內的學生食堂貴(2500~3500W),但比學生食堂好吃很多,又有8道小菜,飯後有식혜(甜米饟)可以喝,還有糖果、茶包可以拿,c/p值很高啊!

也因為好吃又不貴,所以午餐時段要快點來,不然會沒位子。

菜單長這樣。

菜單.jpg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P1090141.JPG  

前幾週趁著空檔,和朋友們跑去看我男朋友金秀賢出演的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特展。看完心得…SBS很用心的要撈你的錢XD 是粉絲一定要去,不是粉絲的話,可以省下這一萬五。

2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號出口出來,往DDP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指標。

P1090126.JPG  
沿路還有這種指路標。

文章標籤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